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东方-2022军演开练 西方舆论为何紧张?
www.wforum.com | 2022-09-03 03:22:34  看看新闻Knew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在远东地区规模最大的多边联合演习“东方-2022”正式开练。

  9月2日,俄国防部发布的视频显示,中俄海军已经在演训场地之一的日本海北部会合,在互相致以海军礼后,开始了既定科目训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中俄海军通过联系,确定了联合行动计划,随后航行编队开始下达演习任务,其中包括守护海上交通和海上经济区,并为地面部队提供支援。

  此次演习,俄海军派出的是太平洋舰队编队,由两万吨级“克雷洛夫元帅”号担任指挥舰,该舰装备了先进电子侦察和通讯系统;“守护”级轻型护卫舰两艘;大型登陆舰三艘。

  中国海军参演兵力及装备主要来自北部战区,包括055型万吨驱逐舰“南昌”号,054A型护卫舰“盐城”号,以及903型补给舰“东平湖”号。

  特约评论员杜文龙从双方出动的舰船分析,中方是以海上控制、夺取制海权为主的编队,而俄方则是以登陆作战为核心的编队,其三艘较大的登陆舰可在岛屿争夺方面起到较大作用。

  此外,相比在日本海北部的演习,俄海军在霍次克海演习场地是以远程对陆攻击、反航母作战为核心。杜文龙表示,这对于美国、北约的“战略靠近”会有较大威慑效果,也显示出俄罗斯在霍次克海附近对于基地防御能力、远程目标的打击能力都有充分把握。

  “东方-2022”演习从9月1日持续到7日,有13个国家参演,主要来自上合组织和集安组织,共出动装备5000多件,演习分成兵力集结部署、联合战役筹划、联合战役实施、组织兵力回撤四个阶段,演习区域则包括7个陆地训练场以及鄂霍次克海和日本海北部水域。

  最新消息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9月6日到场观摩联合战役阶段演习。

  然而,就这样一场在“家门口”举行的防御性演习,到了一些西方媒体的嘴里,却成了“中俄联手挑战世界秩序”。相比之下,仅2021年,美军在南海地区就举行了近100场军演。西方舆论为何要如此大惊小怪呢?

  杜文龙认为,这实际上是为美国在不同作战方向上投入兵力、增加部署做准备、找借口。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双标”,一定会导致全球热点地区随着军事介入的增加而更加紧张。所以,美国不仅是地区麻烦的制造者,也是全球麻烦的制造者。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