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梦魇:五角大楼1.82亿美元买NASAMS防空援乌
www.wforum.com | 2022-08-27 19:30:16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8月24日宣布新一波规模近30亿美元军援乌克兰,其中包括6套“国家先进防空系统”(NASAMS)。五角大楼26日发佈消息证实,美国国防部已与雷神公司(Raytheon)签订了一份价值1.82亿美元的合约,以采购NASAMS防空系统援助乌克兰。

NASAMS将是乌克兰得到的第一种先进中远程防空飞弹系统。此前,乌克兰唯一的中远程防空系统是苏联时代陈旧的S-300,除此之外,西方提供的所有系统都是短程的便携式防空飞弹。乌克兰空军认为,NASAMS是解决防空问题的最佳方案。

五角大楼在声明中说:“麻萨诸塞州的雷神公司,以1亿8229万5333美元的定价,签署采购NASAMS的合约。”五角大楼表示,履行该合约的资金将来自乌克兰安全援助倡议。

俄军梦魇:五角大楼1.82亿美元买NASAMS防空援乌

NASAMS将是乌克兰得到的第一种先进中远程防空飞弹系统。(图取自Kongsberg Defence and Aerospace官网)

雷神公司在其官网确认收到订单。该公司管理层表示,“雷神飞弹与防务公司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正在努力快速生产这个关键、经过验证的防空系统,以帮助乌克兰人保卫家园。”

NASAMS是雷神公司与挪威康斯堡防卫与航太公司(Kongsberg Defence and Aerospace)合作推出的中程防空系统,最初是以结合MPQ-64“哨兵”雷达及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飞弹(AMRAAM)为基础开发的陆基版本,射程可达25公里,高度范围可达 14-15公里。

后来NASAMS第二和第三型改良版陆续加入了Link 16的军事网络连线功能,并能选择使用AIM-9X Block II型“响尾蛇”(Sidewinder)飞弹、德製IRIS-T短程防空飞弹,或是AMRAAM增程版(ER)等不同弹种。

2019年推出的第三型NASAMS III加入了多弹种选择后,在外销市场上受到多国欢迎,目前已有澳洲、智利、芬兰、印尼、荷兰、挪威、美国、西班牙和立陶宛等国采用,除了是北约国家中最畅销的中短程防空飞弹系统外,美国更是将NASAMS部署在华盛顿特区周围,保卫首都空域。

NASAMS可发射多种防空飞弹,包括AIM-9X Block II型「响尾蛇」飞弹(见图)。(取自维基百科公领域)

NASAMS可发射多种防空飞弹,包括AIM-9X Block II型“响尾蛇”飞弹(见图)。(取自维基百科公领域)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结婚迎亲玩游戏 现史上最尴尬一幕 新郎当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