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克里米亚俄空军基地爆炸,顿内次克爆发激战
www.wforum.com | 2022-08-11 16:09:3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克里米亚俄空军基地爆炸,顿内次克爆发激战

今年3月底发生俄军屠杀百姓的乌克兰基辅州布查镇,11日安葬一名身分不详的死难者。欧新-埃菲社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至今(8/11)已169天。俄罗斯矢志拿下整个乌东工业重地顿巴斯地区,俄乌双方11日在皮斯基镇周围爆发激战。另卫星影像显示,俄罗斯在克里米亚一座空军基地9日发生爆炸后损毁严重,多架俄军机被毁。

●克里米亚俄空军基地爆炸 卫星影像显示损毁严重

卫星影像显示,俄罗斯在克里米亚一座空军基地9日发生爆炸后损毁严重,有好几架俄军军机被毁。

乌克兰尚未承认机场爆炸是他们所为,但卫星影像这个新证据显示爆炸为针对性攻击的可能性。

来自美国“星球实验室”公司(Planet Labs)的卫星影像显示,有大面积火烧后遗留的焦土。基地主跑道看起来未受损,但至少8架飞机看起来似有损坏或遭摧毁,显场还有几个明显的大坑。

受损点大多在基地内一个特定区域,现场有许多没停入机堡、露天停放的飞机。

●顿内次克附近激战 俄坚决全面拿下乌东顿巴斯

俄罗斯矢志拿下整个乌克兰东部工业重地顿巴斯地区,俄、乌双方11日在乌东皮斯基镇周围激战。

获俄罗斯支持、自行成立的顿内次克人民共和国(Donetsk People's Republic)一名官员指出,距当地首府顿内次克西北方10公里的皮斯基镇(Pisky)落入俄军和分离主义部队手中。

皮斯基镇是顿内次克防卫要衝,乌克兰官员否认此一重兵固守城镇已经陷落。路透社无法就此查证。

●欧洲最大核电厂危机延烧 安理会拟召开紧急会议

外交知情人士透露,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1日将召开紧急会议,要解决乌克兰札波罗结(Zaporizhzhia)核电厂危机。俄罗斯和乌克兰互控对方轰炸这座核电厂。

纽约联合国总部另一名外交消息人士说,安理会15个成员国应俄罗斯要求召开会议。俄罗斯是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另外4国为英国、中国、法国和美国,这5国对联合国决议握有否决权。

七大工业国集团(G7)警告,俄军持续占领札波罗结核电厂“对区域构成危害”,呼吁把这座设施的掌控权归还乌克兰。

●拉脱维亚国会宣告俄罗斯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

北约成员拉脱维亚的国会11日通过声明,宣告俄罗斯是“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并指控俄国在乌克兰的所做所为构成“对乌克兰人民的针对性种族灭绝”。

声明中说,拉脱维亚国会“承认,俄罗斯是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并呼吁其他见解一致的国家表达相同看法”。

拉脱维亚国会议员在声明中指出,他们认为“俄罗斯为达成政治目的而对平民犯下暴力就是恐怖主义”。

拉脱维亚议员并谴责俄国军队,动用集束弹药“散播恐惧和滥杀平民”。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普京,大祸临头!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