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里米亚空军基地爆炸系乌特种部队所为
www.wforum.com | 2022-08-11 05:02: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里米亚空军基地爆炸系乌特种部队所为

当地时间2022年8月9日,克里米亚地区的萨基空军基地发生爆炸。视觉中国 图

  当地时间8月9日,克里米亚地区的俄罗斯萨基空军基地发生了一连串的爆炸,截至目前至少已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有不具名的乌克兰官员向外媒表示,此事乃乌克兰特种部队所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1日报道,美国卫星公司Planet Labs监测了乌克兰上空的数百个卫星,其提供的图像表明,该空军基地可能已被严重毁坏。但到目前为止,关于爆炸影响程度的细节还不多。

  据俄《莫斯科时报》报道,萨基空军基地附近的俄罗斯游客称,约有15次爆炸,整个过程持续了30至40分钟。

  俄军方面坚称,此次爆炸是因有人无视消防安全规则引爆弹药库内的弹药造成的。

乌:克里米亚空军基地爆炸系乌特种部队所为

当地时间2022年8月9日,克里米亚地区的萨基空军基地发生爆炸。视觉中国 图

  乌克兰官方表示尚未在声明中对此爆炸事件表示负责,乌国防部长奥列克西·列兹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则讽刺说:“我认为,这个空军基地的俄罗斯军人破坏了他们极其简单的规则:禁止在危险区域吸烟。”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位不具名的乌克兰政府官员表示,该爆炸事件是乌克兰特种部队所为,这表明随着乌军击退俄军力度的加强,深入敌后的秘密部队的作用愈发重要,但由于他们并未被授权就此事公开发表意见,该官员没有透露更多关于袭击如何进行的细节。

  报道称,若这一消息得到证实,这将是俄罗斯空军自冲突爆发以来单日遭受损失最大的一次,并可能至少在短期内会进一步遏制其对乌克兰发动袭击的能力。

  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奥列克谢·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称,在乌克兰特种作战部队的领导下和乌克兰军队的总体指挥下,一支由训练有素的渗透者和当地支持者组成的“游击队”一直在加紧破坏俄罗斯的后勤、行政以及指挥和控制。

  他表示,这是一支秘密部队,其行动的细节不能透露,并补充说:“假使你问我是否存在游击队,那么我会回答:有,他们无处不在。我们早在事先就做好了准备。但是他们在做什么则是另一回事,这取决于任务内容和接受任务的时间,并且现在和未来都会有很多阻力和困难。”

  BBC报道称,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则称:“若有必要,乌克兰在克里米亚采取致命的武力是绝对合法的……这不仅是为了夺回领土,更是为了击退攻击者。”

  《莫斯科时报》刊文指出,假使此次爆炸被确定为由乌克兰发动,那么这将是俄乌冲突爆发六个月以来乌方对克里米亚地区的首次重大袭击。该地区于2014年开始被俄罗斯控制,此次事件对当地旅游业很有可能会造成严重的打击。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克里米亚已成为俄罗斯在乌南部军事行动的一个关键物流枢纽,是增援和供应赫尔松地区部队、装备和弹药的主要中转站,故这次袭击还可能会对俄罗斯长期维持其对乌克兰南部的控制力产生深远影响,尤其是附近的赫尔松地区,乌克兰军队希望在那里发动反攻以夺回领土。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普京,大祸临头!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