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刚接收新一批T-90M,乌军就展示战利品
www.wforum.com | 2022-08-11 04:59:10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刚接收新一批T-90M,乌军就展示战利品

  据《俄罗斯报》网站报道,乌拉尔机车设备厂刚刚向俄罗斯国防部交付了一批新型T-90M“突破”主战坦克,作为俄军现役最先进主战坦克,这些坦克在交付后大概率会被送往乌克兰,参加正在进行的“特别军事行动”,考虑到乌克兰战场的局势,这些T-90M主战坦克很可能被送往南线。

  在T-14“阿玛塔”尚未量产并很可能因发动机等问题夭折的情况下,T-90M是俄军现役最先进的主战坦克,并在一系列国际防务展上广受好评,多个国家对其感兴趣。

  尽管T-90M主战坦克算是T-72坦克的最现代化改进型,但俄罗斯媒体依然对其给予了积极评价,强调其外形低矮、正面装甲防护具备近1000毫米匀质钢的水平;其125毫米主炮发射穿甲弹时射程达4000米,炮射导弹则达5000米,而西方主战坦克的最大射程普遍不超过3000米,T-90M可以在安全距离内从容打击对手;T-90M还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火控系统之一“松树-U”。相比其前身T-90A,T-90M不仅性能大幅提升,还保持了可靠性高、易于操作和维护简单等优点。

俄军刚接收新一批T-90M,乌军就展示战利品

  以上都属于俄罗斯方面对T-90M主战坦克的自卖自夸,就在该报道发出不久,乌克兰军队再次展示了他们缴获的1辆T-90M主战坦克,这辆被缴获的T-90M主战坦克不仅被摆上了一个猪头和一个鹿头(不知道什么意思),还有一个独特的顶棚,很明显,俄军坦克手试图借这个顶棚来增强对“标枪”、NLAW之类攻顶反坦克导弹或末敏弹等高技术反坦克武器的攻击,但实战证明,这种顶棚根本没用,大量安装有顶棚的俄军坦克都在乌克兰战场上被炸得身首分离,反而耽误了坦克手逃生。

俄军刚接收新一批T-90M,乌军就展示战利品

  跟参战的俄军其他坦克一样,虽然参战数量不多,但也有多辆T-90M主战坦克在乌克兰战场上被击毁或缴获。考虑到乌克兰战场上迄今都没有发生过什么像样的坦克战,这些T-90M坦克很可能都是被乌军的反坦克武器击毁的,“标枪”和NLAW等反坦克导弹自不必说,“铁拳-3”和“斗牛士”等先进反坦克火箭筒也能对其造成致命威胁,一些机灵的俄军坦克手都是在发现情况不妙后主动抛弃了自己的坦克。

俄军刚接收新一批T-90M,乌军就展示战利品

  需要说明的是,俄军在乌克兰战场上损失了大量坦克,甚至成为乌军补充坦克的第一大来源,很大程度上在于缺少步兵掩护,俄军战斗步兵严重不足的顽疾一直难以解决,再强大的坦克在缺乏步兵掩护的情况下,也能够轻易被对方击毁。至于驾驶T-90M坦克的俄军坦克手,考虑到T-90M数量少又性能强,应该是俄军的熟练车组,而不是那些训练了几天就被匆忙送上战场的菜鸟。

俄军刚接收新一批T-90M,乌军就展示战利品

  截至目前,T-90M都是乌克兰战场上最先进的主战坦克,未来是否会与西方先进主战坦克对决,不好说,但与乌军拥有的其他坦克相比,都拥有巨大优势,却依然出现了如此巨大损失。在乌克兰战场的表现也表明了俄军在坦克应用上的一些问题,不是坦克性能不行,而是战术有问题,即便是T-14“阿玛塔”被送到乌克兰,十有八九也会被击毁,这也是西方没有在T-14“阿玛塔”出现后跟风发展新一代坦克的主要原因之一:

俄军刚接收新一批T-90M,乌军就展示战利品

  无法界定新一代主战坦克的标准,难以确保其能够应对现代战场上的各种威胁,尤其是层出不穷的新型反坦克武器。

(2)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普京,大祸临头!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