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猎豹”被击毁?德国又给了乌克兰4辆!
www.wforum.com | 2022-08-11 04:54:04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猎豹”被击毁?德国又给了乌克兰4辆!

  俄罗斯国防部宣称,俄军在尼古拉耶夫地区摧毁了德国援助给乌克兰的“猎豹”自行防空炮,这是乌克兰自7月底获得这种武器以来的首次战损。不过,俄罗斯国防部并未公布详细信息,也没有提供可信的图片或视频等证据,就像俄罗斯国防部宣称摧毁了美制M142“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一样,外界无法确认这些说法的真实性。

  就在上周,德国又向乌克兰提供了大批军事援助,加上其中的4辆“猎豹”,目前乌克兰军队已经拥有了12辆“猎豹”自行防空炮,还有18辆等待交付。迄今为止,乌克兰方面尚未公布“猎豹”取得的战果,相比“毒刺”和“星光”等便携式防空系统,德国“猎豹”看起来尚未在乌克兰战场上有所斩获。

  除了这4辆“猎豹”自行防空炮,德国在上周还向乌克兰交付了49000发配套的35毫米炮弹,10辆“悍马”(8辆带有地面雷达站、2辆带有无人机干扰站),8台地面移动雷达和热成像仪,8个反无人机系统,3辆装甲救援车,7个无线电干扰系统,4辆遥控扫雷车,1个高频设备和2个储存医疗材料的冰箱等物资。看起来,欧盟领头羊德国正在加强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

  根据公开报道看,除了各种便携式防空系统和“猎豹”自行高炮外,美国政府在上周宣布对乌克兰的新一批军事援助中,还提供包括数量不明的NASAMS防空系统弹药,这种挪威制造的防空系统发射美制AIM-120主动雷达制导中距空空导弹。在北约的软硬件支持下,乌克兰的防空网正变得更加严密,而最新消息则显示,乌军大名鼎鼎的“扎波罗热核电站”刚刚又用“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击落了1架俄军苏-25攻击机。

“猎豹”被击毁?德国又给了乌克兰4辆!

  相比之下,尽管俄军依然占据优势,但其空中优势却在被不断削减,第三方研究机构称,俄军在赫尔松地区出动的战机数量已经少于乌克兰空军,除了乌军的防空能力提升外,很可能也与克里米亚新费多罗夫卡海军航空兵基地的大爆炸有关:

  迄今为止,俄罗斯国防部都坚称该基地的大爆炸是一起违反消防安全规定引发的人为事故,并宣称没有任何人员和准备损失。但通过卫星照片和俄军拍摄的视频,有多架苏-30SM战斗机和苏-24M战斗轰炸机被毁,驻扎在该基地的黑海舰队第43独立海上突击航空团已经基本失去战斗力,而该航空团是支援赫尔松地区俄军的主力。

“猎豹”被击毁?德国又给了乌克兰4辆!

  另一方面,美国政府也承认向乌克兰提供了AGM-88“哈姆”高速反辐射导弹,乌克兰军方更是宣称在3天内用美国援助的反辐射导弹摧毁了俄军17个防空系统,,尽管该消息无法证实,但第三方研究机构则表示,得益于俄军防空能力下降,现在,乌克兰空军每天能在赫尔松地区出动大约10架次,考虑到乌克兰空军在战争爆发后受到的严重损失,这个出动量其实已经很努力了。

  这场战争不管最终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乌克兰都不会迫使俄罗斯承认失败,也不会打到莫斯科,乌克兰空军更不会是俄罗斯空天军的对手,这是俄乌两国的悬殊国力差距决定的。乌克兰打的是一场卫国战争,只要将俄罗斯军队赶出国境线之外就算胜利了,最起码也要将其赶到战争爆发前的实际控制线之外,而要达到此目的,就是要给克里姆林宫造成其无法继续承受的损失,不愿继续在乌克兰消耗实力,这也是当年美国撤离越南、苏联撤离阿富汗的主要原因。

(0)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