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泽连斯基急求与拜登通电话,美国面临两难
www.wforum.com | 2022-08-11 03:29:11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外长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希望能促成泽连斯基和拜登的直接对话,而且他还强调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也同意这个建议,看来乌克兰的局势是越来越不妙了。

  第一,看看现在战场上的局面,乌克兰现在不是开始强制撤离乌东的民众,说是要准备大反攻,但实际上他是要做一个大撤退的准备,乌克兰自己也非常地清楚,乌东这块地方是扛不下去了。当然这背后肯定也是有美国和西方的授意,这也是美国和西方安排的一部分在乌南地区,乌克兰利用西方援助的重武器,尤其是美国的海马斯火箭炮打出了一些非常有舆论效果的战绩。

泽连斯基急求与拜登通电话,美国面临两难

  当然从军事上,他也有一定的成就,但是扭转不了根本的事态,所谓乌克兰要准备的大反攻,夺回被俄军控制的地区,那纯粹是自我鼓励的一个舆论。乌克兰很清楚这个是做不到的,即便说要维持现在这种防守的僵持的状态都需要西方继续提供大力的支持,所以这个时候,必须要直接和拜登对话。

  第二,美国大力在制造台湾地区的紧张趋势,这就弄的泽连斯基是越来越恐慌,美国在这边用劲越大,泽连斯基的心里是越发慌,因为他很清楚,美国最大的战略安排是遏制对抗中国,要么在亚太地区加大投入,这就意味着什么,这就要抽调在欧洲的这些兵力。所以最近美国的舆论,他是在不断的炒作,美国要做出战略转移这个话题,这对乌克兰来说,可不是个好苗头,甚至说是危险的开始,泽连斯基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了。

  第三,距离美国的中期选举时间不多了,民主党是否能够获胜,这是个问号?甚至说,2024年大选,拜登是否能够连任,现在还真的成为了悬念。乌克兰政府的存在全是因为本届拜登政府的需要,而且拜登给了泽连斯基非常大的支持。假如说2024要是共和党上来之后,那对俄乌问题 ,欧洲问题采用什么样的政策,这可就不好说了。虽然说两党在大的这个战略安排上,战略方向上意见是一致的,可是具体到一个党的具体政策上来说,变化的可能性就太大了。

  也就是说,美国现在对乌克兰的这种支持,它并不是一个制度化的一个做法,他也不是系统化的在进行,美国内部的变化将严重影响乌克兰的走向,甚至直接决定泽连斯基本人的命运。那泽连斯基想促成美国,把现在这种支持,把拜登政府的这种政策转化成一种制度化的支持,这样即便拜登不再去做总统了,也不至于发生这种颠覆性的变化。所以在这个时期,我们看泽连斯基急于求助拜登,急于想和拜登去通话,这也反映出美国真正的战略走向,他还是针对中国,同时也反映出美国难以同时在东西两个方向维持冲突,美国的能力不大能去到这一步,所以他必须要做一些收缩,做一些调整。

(0)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