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媒报道:韩国借俄乌冲突向欧洲推销军火
www.wforum.com | 2022-08-05 05:52:4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3日报道,一直在大力发展军工产业的韩国,正在提升自己作为“武器出口国”的存在感。在俄乌持续冲突背景下,韩国正在努力赢得北约国家的订单。

  报道称,挪威、芬兰、爱沙尼亚、澳大利亚的军方相关人士,4月到访位于韩国昌原的军工企业韩华防务公司,参观K9自行火炮的生产流程。四国同为K9的客户,韩国防卫事业厅的负责人也陪同前往。据韩华防务介绍,参观该厂的一名芬兰陆军大校说:“K9的火力、机动性和防御能力都很卓越。”

日媒报道:韩国借俄乌冲突向欧洲推销军火

  韩国K9自行火炮(欧洲新闻图片社)

  据报道,这种火炮最大射程40公里,一分钟可发射6到8枚炮弹。韩国从2001年开始出口K9,目前已经出口到了土耳其、波兰、印度等8国。其性能毫不逊色于竞争对手德国的自行火炮,而且价格更低,在市场上颇受好评。

  报道指出,韩国在上世纪70年代开始提倡“自主国防”,军工产业一直作为国家战略产业受到扶植,在K2坦克、FA50轻型攻击机、护卫舰等的出口上下了很大力气。1月韩国宣布其接到了来自阿联酋购买“天弓”-2防空导弹的订单。

  据报道,韩国主要的军工企业去年出口额合计达到70亿美元的历史新高。今年的研发经费同比增长76%至1.48万亿韩元(约合12亿美元),首次突破万亿韩元大关。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统计显示,2017到2021年,韩国出口武器的市场占有率排名全球第八。尹锡悦政府的目标是上升到第三或第四名,尤其是准备深耕欧洲市场。

  韩国自2014年以来就一直与欧洲国家开展装备领域的合作。受此次俄乌冲突的影响,欧洲各国纷纷增加国防开支。尹总统6月出席北约峰会期间也向各国领导人推销了本国军工产品。7月下旬,波兰政府宣布从韩国采购600台自行火炮、980辆坦克、48架战斗机。韩国媒体报道称,订单总金额超过10万亿韩元。波兰副总理表示,这些武器对于地面战场尤其重要。波兰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坦克,现在急需补充自己的库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