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打造超500艘军舰剑指中国,俄罗斯抢先出手
www.wforum.com | 2022-08-05 05:39:19  前沿锐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打造超500艘军舰剑指中国,俄罗斯抢先出手

  打造超500艘军舰剑指中国,印太将有一场海战?还没等美国来大干一场,欧洲一幕就让霸权吃瘪,就这还好意思对付中国?

  在中国海军实力得到突飞猛进发展之后,美国就时常借题发挥,大肆炒作所谓的“威胁论”。甚至于,五角大楼长时间渲染“中国海军的规模已经全球第一”。接连几次操作之后,美国于近日就顺利推出了野心勃勃的“扩军大计划”。

  单从出发点来看,美军这一项计划中,针对中国的意味就十分浓厚。而在了解完计划内容之后,我们就更坚定了美国挑衅引战的意图。根据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的计划,在2045年,美军将打造一支规模超500艘的大型作战舰艇编队,称它们为“超级舰队”完全不过分。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海军的这一次计划同过去的任何一份计划都不同。如果说过去美国都只限于纸面的宏大,而无具体细分计划的话,那么在这份海军军舰规划上,美国尽可能做到了详细。

  比如美国计划打造12艘“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66艘攻击核潜艇。显然,美国有意强化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威慑力量。除此之外,这项宏大计划还包括,12艘航母。这足以见得,美军这次是准备下血本,大干一场。

美打造超500艘军舰剑指中国,俄罗斯抢先出手

  按照当前美国对华展现的恶意来看,我们完全有理由怀疑,美国想要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发动一场大规模海战,绝不是说说而已。此项计划或许就是他们为大规模海战所做的准备。对于中国来说,在清楚这份计划的存在之后,保持一定的警惕是必要的,但也不需要过分紧张。

美打造超500艘军舰剑指中国,俄罗斯抢先出手

  因为我们还没等到美军大干一场,美军引以为傲的战力就率先被俄罗斯羞辱了一番。根据目前欧洲战场战况来看,俄罗斯军队已经摧毁了多辆“海马斯”发射车。可以说,欧洲战场上的这一幕狠狠羞辱了美国,因为在还没投入实战之前,美军吹嘘“海马斯”是一款超级武器。但是事实证明,其同普通的火箭炮系统相差不大。

  实际上,“海马斯”战力神话的破灭,是美军军力的一个缩影。如果放在几十年前,说美军军力强大确实十分具有可信度。但是在推动同中俄对抗的这些年里,美军一个劲地在过度消耗武器战力。这也就导致美军军力呈现大幅度的衰退趋势。

美打造超500艘军舰剑指中国,俄罗斯抢先出手

  说到底,美军将重心放在对中俄示威,挑衅中俄上,根本没有花功夫提升战力或维持原有战力上。这也就造成了一个巨大矛盾,美军如何在军力衰退的背景下,支撑起这个宏大的造舰计划。看样子,俄罗斯抢先在欧洲战场上出手,从某种程度上是让美军提前认清了现实,美军被奉为“不可战胜神话”的时代早就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