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火药味太浓了:台军也开始实弹射击,炮声隆隆
www.wforum.com | 2022-08-03 23:57:06  苹果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药味太浓了:台军也开始实弹射击,炮声隆隆

中国解放军围台军演锁定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开第一砲,根据《央视》报导称“进行了精确打击,取得了预期效果”。我陆军十军团则在台中清水番仔寮阵地,实施火砲射击训练,出动了M109A2自走砲,以及155榴弹砲 ,据了解共射击42发,但军方低调指出,这是年度“例行保养射击训练”,跟中国军演,没有直接关係!

今天现场射击的包括5门M109A2自走砲、以及9门M155榴弹砲,射击共分三阶段,第一阶段是14门逐一发射、第二阶段分两批发射、第三阶段则是最震慑的14门齐发。

14门砲发射的目标区是距岸边大约10公里的海域,共发射了42发砲弹,每个弹著点都扬起大片水花及浓烟,声势惊人。

近年来中共不仅经常出动战机扰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更史无前例地在台湾附近6处海域实施军演,对台湾国防造成严重威胁及挑衅,清水区番子寮阵地不仅是国军中部重要的演训地点,也是反登陆的重要阵地。

民众直击现场,M109 A2自走砲跟155榴弹砲一字排开,装填手把砲弹上膛,一声令下,火砲齐发,砲声隆隆相当震撼,且精准的击中10公里外的目标区,海面立即溅起了水花。

M109A2自走砲最大的射程30公里,射速每分钟8发;155榴弹砲最大射程15公里,射速每分钟3发,是国军反登陆作战的利器。

军方表示,国军为了维护火砲、强化部队的本质学能,都会进行年度的保养射击。

 155

不过,这次操演,刚好遇到中国共军在台湾周围外海,进行三天的实弹射击军演,时机相当敏感,国军是不是藉此展现军力?但军方否认表示,这次火砲射击,是一般的年度例行性的保养射击。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对于国军实施例行性重砲射击保养任务也参与协助,除执行交通疏导及管制等勤务,以利军事装备、车辆及民众,顺利通行与疏散外,也加强周边巡逻维护安全,分局长游永中上午也前往阵地慰劳国军。

游永中表示,军警一家共同展现保衞台湾的决心,国军有能力守护台湾,国军必定坚守岗位、守护国家安全,请国人安心、同心支持国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