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6月签合同7月交武器,波兰打脸龟速德国
www.wforum.com | 2022-08-01 14:57:29  移光幻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签合同7月交武器,波兰打脸龟速德国

挪威向乌克兰捐赠了14辆装甲巡逻车依维柯LAV III。

当地时间7月29日,挪威向乌克兰移交 14 辆依维柯 LAV III 装甲巡逻车,这些车辆机动性和保护性极佳,挪威国防大臣表示:“挪威继续为乌克兰人争取自由的斗争做出贡献。政府正在不断评估挪威如何为乌克兰提供进一步支持,以保护该国免受俄罗斯入侵。”

此前挪威援助的主要武器有20门M109A3GN型155mm自行榴弹炮,4000枚M72 LAW反坦克导弹和100枚西北风便携式防空导弹,还有数亿美元的人道主义物资,这个北欧小国给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足以让德国这种大国汗颜。总体而言,北欧5国给乌克兰提供援助都要比老欧洲德法西意慷慨和及时得多。

近日,北马其顿民众发布的视频显示,该国正将其在1999年购买自乌克兰的T-72坦克送往邻国保加利亚,再转移给乌军与俄军作战。在转交完这批坦克之后,该国也解散了唯一的一个坦克营。作为最新的北约成员,北马其顿国小力弱,再迅速重新组建新的坦克兵力并不现实,所以它的防务安全自然交给北约。这很像此前的斯洛伐克,在把全部米格-29战机转移给乌克兰之后,自己的防空也交给了波兰捷克等国。

根据6月份签署的政府间合同,波兰向乌克兰移交8门“蟹”式自行榴弹炮,波兰将为乌克兰生产60门“蟹”式自行榴弹炮及车辆,合同价格超过30亿兹罗提。而波兰已经无偿提供给乌克兰18门“蟹”式自行榴弹炮。

“蟹”式榴弹炮是冷战后波兰制造的第一款榴弹炮,融合了北约和苏制武器风格,射程为30-40公里,最大速度为67公里/小时,从行军状态转入射击状态仅需30秒,撤出时间仅需25秒,具备 “打了就跑”的作战能力,也是北约提供给乌克兰的先进榴弹炮之一。

6月签合同,7月交付,波兰这个交付速度可算是直接打脸欧盟领袖德国,因为哪怕它提供库存的旧武器,也要拖到9月10月或者明年,更不用说让它临时开足马力生产。

6月签合同7月交武器,波兰打脸龟速德国

“蟹”式榴弹炮

更离谱的则是,德国提供的Pzh-2000榴弹炮给乌克兰才一个月,就已经出现过度磨损,系统给出错误信息反馈。德国军方认为,系统显示错误信息的原因是乌军发射炮弹频率太过。

不过,这种问题既没有出现在凯撒及M777上,也没有出现在波兰的蟹式榴弹炮上,反而出现在远比以上几款更先进的Pzh-2000身上,只能说,这个民族在军事上的拉胯程度,已经不仅仅体现在军备废弛,连制造的武器也早已不复当年的精良。

7月30日,在为驻波兰美军基地命名仪式上,波兰防长布拉什扎克讲话时,感谢美国前总统里根和教皇保罗二世(波兰人)的参与,终结了邪恶帝国(里根在第一任期内一次演讲中对稣莲的称呼),而俄罗斯联邦领导人正试图恢复“邪恶帝国”,他强调说,在波美密切合作的基础上,所有复制“帝国”邪恶的企图都将被击败。

参与仪式的美国驻欧洲和非洲陆军司令威廉姆斯将军称,波美合作“是对任何敌人的明确信号”。波兰的这种自信当然不是狂妄自大,而是来源于波兰正在打造欧洲最强大的常规军力,此前这位波兰防长直接称:俄罗斯只侵略弱者,不打强者,一针见血的指出了恶邻欺软怕硬的性格。

而最近,那位一战疯神的俄防长绍大将毫不掩饰的赤裸裸称, “战争的目标是重返苏联,恢复和平。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是要结束美帝的霸权,建立世界新秩序。”他的赤裸裸,也正好说明了东欧国家为什么如此积极支持乌克兰,乃至远离是非之地的哈萨克斯坦同样加强军备,疏远大鹅的原因。 

31日当天,伪塞瓦斯托波尔市长米哈伊尔•拉兹沃扎耶夫称,初步数据显示,一架乌克兰无人机对位于塞瓦斯托波尔的黑海舰队指挥部发起攻击,造成5人受伤,无人死亡,而这一天是俄方传统的海军节,该市所有庆祝海军日的节日活动都被取消。

俄方一口咬定乌方袭击了黑海舰队驻地,瞬间在俄罗斯社交媒体上登上热搜,不过,根据乌克兰目前拥有的最先进无人机TB2的航程,能否到达塞瓦斯托波尔是个疑问。而且这次袭击的无人机携带的爆炸物属于低当量,造成的伤害不大,因此不排除是俄方的假旗行动,进一步刺激俄国内的民族情绪,为鼓动俄民参与俄正极力组建的志愿营打鸡血。毕竟,如果是乌方的行动,在刚刚经历过奥列维夫卡战俘营被袭,致死50多名乌军战俘时,乌克兰绝不会这么客客气气,出手不见血。不过也不排除是克里米亚的反俄组织在这一天对俄方的示威。

当地时间29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自2月24日以来首次通话,拉夫罗夫再次称,西方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只会让冲突持续,也导致伤亡增加。布林肯则敦促俄方俄罗斯遵守乌克兰粮食出口运输协议,他还警告俄方继续实施对乌克兰东部和南部部分地区的军事计划的严重后果。总体而言,这种通话属于鸡同鸭讲,但作为世界两个最大的核大国,这种通话也不可避免。

对国会参议院通过的呼吁美国国务院承认俄罗斯是恐怖主义支持者,布林肯顶住压力予以拒绝,因为这将迫使美国政府对与俄罗斯依然有贸易关系的美国盟友实施制裁,而且会让双方保持最低限度的外交关系将变得困难。布林肯说:“我们和其他国家对俄罗斯造成的损害与承认俄罗斯是恐怖主义的国家支持者所产生的后果绝对一致。因此,我们所做的实际结果是相同的。” 显然,乌克兰人要求的将俄罗斯列为恐怖主义国家的呼吁,目前还无法实现。

俄罗斯驻英国大使馆于 7 月 29 日在推特上表示,亚速团士兵“活该被处决,但不是被行刑队处死,而是被绞死。” 显然,俄大使馆的这个说法只是重复习了俄国防部漏洞百出的说法。

俄方宣称袭击是乌方使用海马斯袭击的结果,但没有展示所谓乌克兰用海马斯袭击战俘营的任何证据,俄方展示出的所谓海马斯弹片,被证实早已出现在俄方的其他新闻中。对这种无法圆谎的错误百出,俄方已经不是第一次,此前俄方展示的轰炸叙利亚的恐怖分子,结果视频显示的则是攻击平民医院。

(3)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