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冲突第160天,俄罗斯航母最新图曝光
www.wforum.com | 2022-08-01 01:54:39  军机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冲突第160天,俄罗斯航母最新图曝光

  俄乌冲突已经进展到第160天,俄乌双方围绕敖德萨、尼古拉耶夫、顿涅茨克依然爆发着大规模的炮击和空袭。

  根据乌克兰方面的消息,俄军近期对尼古拉耶夫南部城市发起了大规模的炮击和空袭,乌克兰方面还称,乌克兰谷物出口大亨阿列克谢·瓦达图尔斯基也在俄军的猛烈炮轰中丧生。这一信息引发了外界的广泛猜测,谷物出口大亨被炸身亡,听起来就不简单。不过,俄罗斯并未回应这一事件。

  看来俄军的第三阶段目标正在推进,一旦尼古拉耶夫前线炮兵和具有威胁的军事目标被清除,俄军很可能会发起对尼古拉耶夫的地面推进。

  在敖德萨方向,俄军使用了导弹对敖德萨的军事目标进行了轰炸。正值乌克兰粮食通过黑海航道出口之际,俄乌双方在黑海沿岸的对抗激烈程度却日渐上升,这透露出三个信息。

  第一,俄罗斯和乌克兰虽然在土耳其达成了保障乌克兰滞留港口粮食的出口协议,但是这并不和俄罗斯的特殊行动相挂钩。乌克兰的粮食可以正常出口,但是俄罗斯的军事行动还是要按照原计划进行,不是乌克兰粮食要通过黑海出口,俄罗斯就会停止对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和敖德萨的军事打击。

  第二,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去军事化目标并未完成,随着欧美越来越多的武器涌入乌克兰,尤其是多管火箭炮进入乌克兰并被使用到顿涅茨克、赫尔松的前线,俄罗斯的回击力度也越来越大。俄罗斯早前就警告过美国,如果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打击武器,那么俄罗斯就会打击那些本不在打击范围的目标。

俄乌冲突第160天,俄罗斯航母最新图曝光

  第三,这说明俄军没有放弃对俄语区控制的目标,按照俄军第三阶段的目标看,尼古拉耶夫、敖德萨都在其目标范围内。但是目前看,俄军还没有拿下顿涅茨克,要想拿下尼古拉耶夫还尚需时日。

  说到黑海,就不能不谈谈俄罗斯的海军,说到俄罗斯的海军就不能忽略俄罗斯的航母。

  7月的最后一天是2022年俄罗斯海军节,俄罗斯海军照例在圣彼得堡举行了海军节阅兵式。受全球大流行和特别军事行动的影响,今年的俄罗斯海军节阅兵式显得有些清寂,碰巧不巧黑海舰队总部大清早还遭到了乌克兰无人机的空袭,导致黑海舰队的海军节阅兵式被迫取消,今年的海军节对于黑海舰队乃至俄罗斯海军而言无疑都是分外苦涩的。

俄乌冲突第160天,俄罗斯航母最新图曝光

  ▲2017年俄罗斯海军节阅兵式,现在回看应该算是巅峰时刻

  俄罗斯海军曾是全球第二大海军,但由于多方因素影响,俄罗斯海军近年来的现代化进程近乎停滞:新下水大型水面舰艇寥寥无几、新型导弹驱逐舰绝迹、两栖攻击舰尚在摇篮中、新型航母还在PPT上、新型舰载战斗机尚无规划,未来几年俄罗斯海军全凭核潜艇和“锆石”撑门面。

  可能有人会问,俄罗斯海军不是还有一艘航母吗?碰巧昨天“库兹涅佐夫”号出了新图,那就来说说俄罗斯海军这块儿“遮羞布”吧。

俄乌冲突第160天,俄罗斯航母最新图曝光

  ▲俯瞰“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临时干船坞中的海水已经排干

  上图是俄罗斯摄影师于7月底在摩尔曼斯克第35船舶修理厂拍摄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拍摄时第35船舶修理厂临时赶出来的干船坞已经排空了海水,坞底全貌一览无余。

  满是铁锈的飞行甲板、横七竖八的施工设备、清楚可见的坞底淤泥,谁看了不说一声可怜,印度科钦造船厂的干船坞都不至于这么惨不忍睹,曾经的全球第二大海军怎么就成了这个样子?

俄乌冲突第160天,俄罗斯航母最新图曝光

  ▲这临时赶出来的干船坞看着挺可怜的

  换个角度可能看得更清楚,这就是在摩尔曼斯克的海水里泡了近5年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大修的干船坞——严格来讲都算不上干船坞,它甚至没有坞门,用围堰来形容可能更加贴切一些。

  在 “库兹涅佐夫”号舰艏右侧还可以看到一条用于施工车辆通行的土路,这表明坞底改造工程尚在进行,这种干船坞施工与航母大修同时进行的场景,大概只有在俄罗斯才会出现。

俄乌冲突第160天,俄罗斯航母最新图曝光

  ▲远眺摩尔曼斯克临时干船坞上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

  俄罗斯海军为什么这么着急让“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入坞呢?因为这事儿实在拖得太久了,再继续拖下去可能“库兹涅佐夫”号都不用再修了。

俄乌冲突第160天,俄罗斯航母最新图曝光

  ▲第35船舶修理厂的临时干船坞俯瞰(2021年9月)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于2017年2月9日结束在地中海的海上部署返回北莫尔斯克母港,随后被拖至位于摩尔曼斯克的第82造船厂进行探伤、大修和现代化改装。

  2018年10月30日,第82造船厂的PD-50浮船坞因为电力故障沉没,“库兹涅佐夫”号甲板被起重机砸中受损。PD-50浮船坞沉没后俄罗斯决定提前启动第35船舶修理厂的干船坞合并扩建工程,为“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服务。

  此后“库兹涅佐夫”号又相继经历了维修起火、干船坞工程承包商破产、全球大流行导致的停工停产等等一系列槽心事,最终入坞维修时间硬生生拖到了2022年的夏天。

俄乌冲突第160天,俄罗斯航母最新图曝光

  ▲第35船舶修理厂临时船坞注水时的情景

  由于第35船舶修理厂干船坞合并扩建工程的一连串耽搁,“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重新服役的时间节点也从2019年拖到了2023年年底。

  6年没有母舰可起降训练对航母舰载机飞行员意味着什么?又有多少舰载机飞行员会因此错过职业生涯中的黄金飞行期?眼看就要40岁的“库”舰还有多少时间?

俄乌冲突第160天,俄罗斯航母最新图曝光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的飞行甲板搭起了小棚子

  显然,“库兹涅佐夫”号的悲惨境遇并不是第35船舶修理厂干船坞工期延误导致这么简单,俄罗斯海军长远发展规划混乱以及俄罗斯国力不济才是真正的原因。

  可以说,过去20年俄罗斯海军基本在吃老本和原地踏步中度过,海军缺乏清晰的发展路线图,船舶工业自然也就失去了方向,久而久之船舶建造工业、配套的船舶维修、海军基础设施、船舶企业管理发展、船舶工业人才储备跟着一起掉队。

  结果就是某一天突然发现哪哪儿都是问题,而且个个致命——修船修船不行,船坞船坞没有,损管损管拉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沉没、“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无处可去、新建水面舰艇惨不忍睹只能说再正常不过了,俄罗斯海军的问题远不是修好一艘航母就能解决的,更难熬的日子还在后面。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4月7日:泽连忧导弹耗尽,俄威胁杀伤亡近两万,总司令失踪,俄空降兵早已衰弱
俄军遭控几乎每天投 毒气手榴弹恰索夫亚尔城之战打响
俄空天军遭单日最大损失 2024是谁的最后机北约75年来的第一次,历史性的转折来了?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俄乌战,最后的豪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美国夫妇收养中国女孩 用狗链锁在地牢13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