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援助乌克兰的M777,被乌军丢在战场上
www.wforum.com | 2022-07-29 01:37:10  兵鉴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援助乌克兰的M777,被乌军丢在战场上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卢甘斯克投降被俘的乌克兰第10山地强击旅连长安德烈·萨夫丘克,提到了乌克兰军人使用美国榴弹炮的情况。他表示,如果是其他国家的军队,一门炮坏了,这门炮会被收起来,或者送去修理。而对于乌军来说,会被命令当场维修,但几乎不可能修好。

  一方面是因为俄军炮火非常密集,顶着俄军的打击维修火炮,肯定是不现实的。另一方面,乌军几乎没人会修理美国武器,即便获得了指导,也不足以修好。

  那么修不好会怎么办?就只能丢在战场上。萨夫丘克表示,在撤退时,乌军抛弃了出故障的M777榴弹炮。而这只是冰山一角,还有很多西方援助的武器在撤退时被遗弃。人跑了,装备留下了,自然就成了俄罗斯联军的战利品。

  乌克兰这个操作,堪称“运输大队长”。美国长期进行代理人战争,而几乎所有代理人,都当过“运输大队长”。最近一次,是在阿富汗战场,大量美国先进武器,落入塔利班手中。塔利班士兵并不只是会使用个,还会维修,甚至连趴窝的美军直升机都能修好。

  现在,乌克兰继承了“运输大队长”大队长的衣钵,成了新一任“运输大队长”,向俄罗斯源源不断地运输西方装备。

  除此之外,还有一条隐形的“运输路线”,目前还有大量西方援助的装备,流入黑市以及乌克兰周边的国家,而且越来越严重,已经引发了诸多国家的担忧。

  乌克兰现在最大的依仗,就是西方援助的装备,但是这些装备送到乌克兰之后,不是被偷偷卖掉了,就是成了俄军的战利品。而乌克兰当局不想着如何管理好装备,而是反复向要去西方提供新的援助。

  乌克兰这种表现正在逐渐消磨西方的信心。乌克兰口口声声说要反攻,而乌方给出的反攻前提是,西方援助的装备到位,等攒到足够的装备之后,就会发起反扑。

美国援助乌克兰的M777,被乌军丢在战场上

  这个话从五月份就开始说,一直说到快八月了也没有实现,因为乌军根本就攒不下来装备,有的装备没投送到战场上就不见了,有的装备送到战场上之后,也是有去无回。

  可以说,乌克兰已经成为了一个无底洞,西方援助给乌克兰的装备,基本都打了水漂,既没能让乌军顶住俄军的攻势,更无法让乌军对俄军展开反击。

  原因是双方面的,在乌克兰一方,乌军战斗力不行,一直在吃败仗,引发了一系列恶性连锁反应。现在连招募士兵都是问题。战争最核心的因素还是人,人不行,装备再先进也白搭。更何况越是先进的装备,越是需要系统性的训练,这也是乌军玩不转西方装备的主要原因。

  另一方面,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是要通过乌克兰消耗俄罗斯,它们也知道乌克兰不可能是俄罗斯的对手,更不可能反击。所以援助一直是按部就班,而不是乌方期待的竹筒倒豆子似的,一下子全部到位。

  如果全部都送给乌军,那乌军败家只会败得更加彻底,很可能只被“一锅端”掉,这样就无法满足西方长期消耗俄罗斯的意愿。

  而真正的牺牲品,就是乌克兰的平民和前线的士兵。他们本就是“炮灰的炮灰”,到了关键时刻,拿装备换钱或者丢掉装备保命,对于他们来说才是最实在和最重要的。至于“战胜”俄罗斯,西方和乌克兰政客都知道是不可能的,既然不可能,还期待士兵能够卖命作战,肯定是不现实的。

(4)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