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不放弃赫尔松 弹药消耗太大,海马斯后继乏力
www.wforum.com | 2022-07-28 07:08:20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不放弃赫尔松 弹药消耗太大,海马斯后继乏力

  安东诺夫大桥被炸断,直接导致俄军占领的赫尔松地区陷入了孤立状态,部署在这里的俄军第49集团军陷入了大麻烦:尽管俄军工兵已经架设了浮桥并使用渡轮运送物资,但根本无法满足第49集团军的需要,该集团军拥有15000-20000人,在战斗状态下,每天消耗的各类物资数以万吨计。

  更雪上加霜的是,由于无力保护自己的重要军事设施免遭“海马斯”火箭炮攻击,俄军不得不将自己的弹药库和油库等设施后撤出“哈马斯”火箭炮的打击半径,后勤补给困难加重。第49集团军获得的补给物资越来越少,在缺乏足够弹药、油料和零配件的情况下,其战斗力正在迅速下降。

  分析人士认为乌克兰军方试图迫使俄军撤离赫尔松,以尽可能减少自己的损失,但克里姆林宫明显不想这么做。相比乌克兰军方从军事上看待赫尔松地区的局势,克里姆林宫更多是从政治角度考虑的,毕竟,赫尔松是“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俄军在第聂伯河以西占领的唯一一个完整地区,一旦俄军撤离赫尔松,还搞什么“公投”?对克里姆林宫来说,撤离赫尔松地区在政治上是完全无法接受的。

俄不放弃赫尔松 弹药消耗太大,海马斯后继乏力

  英国国防部情报部门在最新的情报简报中宣称,乌克兰军队在赫尔松地区的攻势正在持续增强,而由于后勤补给几乎被切断,这使得部署在赫尔松地区的俄军变得十分脆弱。

  而随着北约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重武器和弹药,乌军的攻坚能力持续增强,德国政府提供的3辆PzH2000自行榴弹炮和3辆M270火箭炮刚刚到货。各种型号的榴弹炮仍将是反攻赫尔松地区的主力,而“海马斯”和M270则继续破坏俄军战线后方的重要设施,事实上,美国等国也没有能力保证乌军随意使用这些远程火箭炮:

俄不放弃赫尔松 弹药消耗太大,海马斯后继乏力

  乌军现在1天发射数百枚M31卫星制导火箭弹,一个月很可能消耗量达5000多枚,美军总计就购买了约50000枚M30和M31卫星制导火箭弹,自己就消耗了约20000枚,剩下的30000枚还有相当一部分是无法提供给乌克兰的M30(集束战斗部),而年产量则仅有9000枚,并且无法迅速增加,再加上美军需要保持一定的库存,根本无法保持目前的高消耗速度。

俄不放弃赫尔松 弹药消耗太大,海马斯后继乏力

  即便如此,俄军依然对“海马斯”和M270发射的火箭弹无能为力,否则也不会将弹药库和油库后撤,增加自己的补给压力。俄军宣称之所以无法拦截“海马斯”发射的火箭弹,是因为他们收到的防空导弹有问题。而面对各种质疑,生产各类防空系统的俄罗斯“安泰-金刚石”集团将责任推给了其高精度机床供应商DMG Mori公司,该公司在3月份关闭了提供给俄罗斯各大军工企业的高精度机床数控软件并离开了俄罗斯,这也是俄罗斯军工企业现在正高薪招募懂德语的程序员的主要原因。关键的军工生产系统依赖于“不友好”国家,俄罗斯国防部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无力改变。

俄不放弃赫尔松 弹药消耗太大,海马斯后继乏力

  除了军工业之外,俄罗斯的经济也并不像克里姆林宫表现地那么乐观。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称,乌克兰战争“严重”削弱了俄罗斯,包括全世界对俄罗斯政府的谴责、西方制裁和北约的军事回应。布林肯尤其指出,超过1000家跨国公司撤离了俄罗斯,他们在俄罗斯的资产和收入占俄罗斯GDP的1/3以上,这驳斥了克里姆林宫关于跨国公司并未真正撤离俄罗斯的说法。

  而俄罗斯的进口额也在迅速下降,今年的进口额很可能减少50%以上,从亚洲的进口额并无法弥补从西方进口额的迅速下降。“尽管普京总统可能会声称这场战争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世界可以看到它已经深深地削弱了俄罗斯。”

  P.S 今年底2季度,俄罗斯的手机销量降至5-10年的最低点,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相对便宜的中国手机销量占到了总份额的67%,苹果和三星的高端手机现在变得很贵,需要提前预约才可能以高价得到,在2月份苹果和三星撤离俄罗斯后,其库存已耗尽,通过第三国进口的数量则严重无法满足需要。

(2)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