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再获重大战果:乌军“硫磺石”导弹被击毁
www.wforum.com | 2022-07-12 01:47:37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乌克兰军队的“海马斯”火箭炮参战之后,俄军战线后方的一系列重要设施纷纷被摧毁,以至于俄军患上了“海马斯”恐惧症,尤其是位于指挥所、弹药库和集结地的俄军,极大地影响了俄军士气。

俄军再获重大战果:乌军“硫磺石”导弹被击毁

  这迫使俄军投入大量资源搜索数量不多的乌军“海马斯”,并不断释放“好消息”提振己方士气,宣称摧毁了乌军两辆“海马斯”及配套弹药车,但遭到乌克兰军方否认,其后的证据更是表明俄军导弹只是炸毁了4辆废弃油罐车,乌军的“海马斯”毫发无伤,仍在到处向俄军倾泻远程火箭弹,并随着军援的到来,拥有更多的“海马斯”和M270火箭炮。

俄军再获重大战果:乌军“硫磺石”导弹被击毁

  当然,俄军放出的消息中,很多也是有确切证据的,并非全是胡扯。继M777超轻型榴弹炮之后,俄罗斯国防部再次放出了前线俄军打掉乌军英制“硫磺石”反坦克导弹的视频,视频显示,乌军的这辆“硫磺石”发射车在发射了3枚导弹后,随即遭到俄军炮火覆盖,这很可能是乌克兰军队获得这种英制先进反坦克导弹后的第一次战损。

  按照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截至9日,俄罗斯军队在“特别军事行动”中总计摧毁了乌克兰军队239架固定翼飞机、137架直升机、1503架无人机、353套防空导弹系统、3994辆坦克和其它装甲战车、738套多管火箭炮系统、3117门野战火炮和迫击炮以及4099辆军车。很难说俄方战报是真是假,但如果俄方战报的确为真的话,那乌军早就没什么重武器了。

  乌克兰获得西方先进武器正发挥越来越显著的作用,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无法被摧毁的武器,就如同没有无法被击沉的战舰一样,不管是“海马斯”火箭炮还是PzH2000自行榴弹炮,俄军迄今为止尚未取得明确战果,主要原因在于这些先进武器都具备“打了就跑”能力,俄军的战场侦察体系很难捕捉到它们的踪迹,干挨炸而无法有效还手。

俄军再获重大战果:乌军“硫磺石”导弹被击毁

  迄今为止,俄军摧毁的乌军先进武器中,有证可查的最显著战果就是M777超轻型榴弹炮,之所以能摧毁M777,主要是这款采用39倍径炮管的榴弹炮射程有限,而且由于乌军没有配套直升机,先进的M777超轻型榴弹炮到了乌克兰军队手上,也只能当做牵引式榴弹炮使用,不管是展开还是收起都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再加上射程有限,更加容易遭到俄军反炮兵火力的定位和打击,出现战损并不奇怪。

俄军再获重大战果:乌军“硫磺石”导弹被击毁

  实际上,不仅仅是M777,乌军获得的M109GN自行榴弹炮,也是因为其射程相对有限,而容易遭到俄军反炮兵火力的打击,但仅仅是击伤,似乎并未击毁,拥有全封闭装甲的自行榴弹炮,毕竟抗打击能力更强。

俄军再获重大战果:乌军“硫磺石”导弹被击毁

  至于PzH2000、“凯撒”和“蟹”这些反应速度快、射程远、具备“打了就跑”能力的先进火炮,俄军要想将其摧毁就困难得多了,指望俄军反炮兵火力对其进行有效打击是很困难的事。按理说,对付这些高价值又威胁很大的目标,俄军应该动用空天军和无人机,但问题在于,前者已经“摆烂”,后者又是俄军短板,战前被认为具有压倒性优势的战斗民族军队,在“特别军事行动”中打成这样,也是很尴尬了。

(0)
相关新闻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