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指控俄军使用白磷弹 摧毁蛇岛遗留装备未遂
www.wforum.com | 2022-07-09 01:38:34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指控俄军使用白磷弹 摧毁蛇岛遗留装备未遂

  从公开报道看,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进行的可怕“远程精确打击”似乎已告一段落。分析人士认为,继现役巡航导弹和近程弹道导弹后,由图-22M3“逆火”中程轰炸机发射的KH-22超音速反舰导弹也已告罄,这种反舰导弹拥有一个重近1吨的聚能战斗部,但因为其主动雷达导引头性能落后,在攻击地面目标时屡屡造成误炸,以至于乌克兰方面认为俄罗斯军队故意使用这种武器攻击民用设施以制造恐怖,借此打击乌克兰人的抵抗意志。

  作为上世纪60年代服役的武器,KH-22超音速反舰导弹是苏联海军岸基轰炸机部队的重要武器,除了图-22系列外,图-16系列也可以携带这种导弹。按照设计,这种导弹也可以用于对地攻击,但考虑到其对地攻击时的感人精度,苏军为其安装了战术核战斗部,凭借威力弥补其精度的不足,但当其安装常规战斗部对乌克兰进行“远程精确打击”时,就击中了一系列民用设施。当然,俄罗斯政府不承认误炸,宣称这是乌克兰政府自导自演。

  除了威力恐怖、专打民用设施的KH-22反舰导弹,俄罗斯军队在“特别军事行动”中还是用了其他具备很强威慑性的武器。乌克兰政府指责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不同地区大量使用了白磷弹,包括在蛇岛:俄罗斯军队在紧急撤离蛇岛后,派出苏-30战斗机对来不及撤离的装备进行了轰炸,投掷的4枚炸弹中有3枚落到了海里,唯一一枚击中蛇岛的炸弹也没有完成任务,最后还是乌克兰军队出动TB-2无人机“帮助”俄军进行了“善意”收尾。

乌克兰指控俄军使用白磷弹 摧毁蛇岛遗留装备未遂

  当时,就有消息称俄军轰炸蛇岛用的是白磷弹,但外界无法确认,现在,乌克兰政府正式提出指控,这应该与其掌握了证据有关:在俄罗斯军队撤离后,乌克兰军队虽然没有重新在蛇岛上驻军,但派出直升机在蛇岛上重新升起了乌克兰国旗,很可能就是借此掌握了俄军使用白磷弹的证据,毕竟,这种特殊弹药留下的使用痕迹很明显。

  除了用于轰炸蛇岛外,最晚在3月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就宣称俄军当时使用了白磷弹,并导致成年人和儿童死亡;在5月份,乌克兰政府再次指控俄罗斯军队在当时尚未沦陷的马里乌波尔使用了白磷弹。除了“特别军事行动”,在东乌的一系列战斗中,俄军也被指控使用了白磷弹。

乌克兰指控俄军使用白磷弹 摧毁蛇岛遗留装备未遂

  此外,俄军还被指控在“特别军事行动”中使用了温压弹和集束弹,后者主要是远程火箭弹的战斗部。需要指出的是,乌克兰军队同样也使用了这些弹药,包括俄乌两军都广泛使用的RPO-A“黄蜂”温压火箭筒。但就目前来看,仅有俄军使用了白磷弹这种残忍武器,白磷弹既可以被当做燃烧弹,也可以作为烟雾弹,一旦沾染到人体上,除了能制造严重烧伤,甚至烧到骨头外,还会产生严重的磷中毒。

(3)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