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刚下火车就被“海马斯”覆盖 至少200人阵亡
www.wforum.com | 2022-07-07 03:13:54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刚下火车就被“海马斯”覆盖 至少200人阵亡

  作为标准战术武器的美制M142“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正在乌克兰手上变成准战略武器,这款“70公里狙击步枪”就像凤凰无宝不落,不是高价值目标不出动,出动必见血,操作“海马斯”的乌军士兵称,“海马斯”打击精度极高,如果这种武器早一点交给乌克兰,那战争早就结束了。俄军已经将这区区4辆“海马斯”视为有效打击目标,但问题在于,如何才能发现并摧毁这4辆“海马斯”?

  俄罗斯军队占领的梅利托波尔遭到乌克兰军队的连续打击,包括“海马斯”和乌克兰空军的苏-24、苏-25战机,梅利托波尔市长称,在最新的一次打击中,乌军的“海马斯”火箭炮击中了梅利托波尔火车站,从打击力度看,乌军很可能集中了全部4辆“海马斯”。当时,运兵火车刚抵达,俄军下车后准备吃晚饭休息后,再补充到其他战区,很明显,俄军的行踪被当地的乌克兰坐探发现并报告,在一轮猛烈炮击后,至少有200人阵亡,数百人受伤。

  目前,俄罗斯政府尚未对该消息发表任何评论,但从当地医院正在紧急召集志愿者献血来看,乌军这轮打击给俄军造成的损失相当大。根据公开消息看,这应该是乌克兰军队在获得“海马斯”火箭炮后,首次给俄军造成如此严重的有生力量损失,及时的情报和精准的打击,配合之下发挥出了预料之外的效果。

俄军刚下火车就被“海马斯”覆盖 至少200人阵亡

  此外,俄军的一系列指挥所和军火库也纷纷遭到“海马斯”的精准“狙击”,包括第20军指挥所和多个大型军火库纷纷被击毁,严重打击了俄军的前线指挥系统和军火供应,这也是俄军在占领利西昌斯克之后一直没有采取下一步行动的主要原因之一:除了俄军急需休整以恢复战斗力外,也需要重建指挥系统和囤积弹药,须知,俄军在前线取得的进展,是建立在绝对火力优势基础之上的,没有足够的弹药,俄军很难取得什么突破。

俄军刚下火车就被“海马斯”覆盖 至少200人阵亡

  乌克兰军队利用“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在两周内已经击中了20个重要目标,很多消息则显示,乌军则取得如此战绩,除了美国方面的实时情报分享外,也与活跃在俄军战线后方的特种部队、特工和平民有关。

  此前,发现了这些目标后,乌克兰军队也难以打击,火炮射程不够,飞机难以穿透防空网,“圆点-U”弹道导弹又容易被拦截,美制M142“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炮的到来解决了部分问题,如果能够获得配套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射程300公里),那乌军手里的“海马斯”就能发挥更大作用了。这也是俄军将S-300和S-400防空系统调往乌克兰战场和边境地区的主要原因,要用价值上百万美元的防空导弹拦截“海马斯”火箭炮发射的火箭弹。截至目前,尚未有俄军防空系统拦截乌克兰火箭弹的消息,而即便是M31系列卫星制导火箭弹,由于美军采购量大,其单价也大大降低,仅9.5万美元。

俄军刚下火车就被“海马斯”覆盖 至少200人阵亡

  由于担心落入俄军手上,乌克兰获得的M142“海马斯”拆除了美军自用数字化终端,乌军只能手动输入相关参数,即便如此,从进入阵地到发射火箭弹撤离,全程也不超过2分钟,炮组成员全程不用下车。再加上高达96公里的最大时速,M142“海马斯”具备极强的机动性,打完就跑。

俄军刚下火车就被“海马斯”覆盖 至少200人阵亡

  要对付这类目标,最佳手段就是用长航时无人机对特定地区进行持续监控,最好是用攻击无人机,发现即摧毁。但问题在于,俄军在无人机领域极为薄弱,根本做不到这一点,俄罗斯空天军又“摆烂”,指望空中力量猎杀乌军的“海马斯”,实在是有些强人所难。至于用“龙卷风”对付“海马斯”,“海马斯”发射的火箭弹还没落地,驾驶员早已一脚油门高速飞奔了,俄军对这些数量不多的“海马斯”很头痛,而且会越来越头痛,美国等国正送来更多的“海马斯”和M270。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