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媒盛赞乌军利西昌斯克大撤退 21世纪敦刻尔克
www.wforum.com | 2022-07-05 01:58:40  佐罗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盛赞乌军利西昌斯克大撤退,21世纪敦刻尔克,萨哈夫默默点赞

  据环球网转载路透社的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7月4日承认,在俄罗斯军队的反复进攻后,乌军已经撤出了卢甘斯克的最后一座大城市利西昌斯克,但他发誓要在西方远程武器的帮助下重新控制该地区。

英媒盛赞乌军利西昌斯克大撤退 21世纪敦刻尔克

  不过,英国媒体却在盛赞乌克兰军队的胜利大撤退。英国路透社刚刚盛赞“利西昌斯克大撤退”是21世纪乌克兰版的“敦刻尔克”,路透社说俄军的合围失败了,坐视乌军顺利撤退,让乌军保留下15000人的有生力量。

  路透社说,尽管利西昌斯克落入俄军控制,(俄军)确实造成了威胁。但是“只要西方武器到达前线,形势就会好起来“。目前,乌克兰军队继续使用远程火箭炮和大口径榴弹炮等远程火力破坏俄罗斯的指挥和控制,并且成功地打击了俄罗斯后方的深处。

  路透社引用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莱里·扎卢日尼的话:俄军从于6月24日至6月30日在北顿涅茨克-利西昌斯克发动了“异常猛烈的打击浪潮”。这是最激烈的炮兵火力,仅在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就在卢甘斯克北部地区发动了270次炮击,发射了4.5万发炮弹,发动了2次导弹袭击和32次空袭。

英媒盛赞乌军利西昌斯克大撤退 21世纪敦刻尔克

  乌克兰总参谋部也表示:在控制利西昌斯克以后,俄罗斯军队试图向顿涅茨克州的斯洛维扬斯克推进。俄罗斯军队正试图在斯洛维扬斯克附近的多夫亨克和多利纳村附近寻找战机,但被乌军“顶回去”了。

英媒盛赞乌军利西昌斯克大撤退 21世纪敦刻尔克

  连英国人也不得不承认,苏联的底蕴太厚了!这几天,有铁路沿线俄民众发现军列正向前线运送不同口径的重型火炮,包括牵引式火炮和自行式的重型火炮前往顿巴斯。这些火炮包括2A36“风信子B”152毫米牵引加农炮,D-30型122毫米榴弹炮。

  在圣彼得堡地区还发现了2S7M芍药花/马尔卡203毫米重型自行火炮,以及2S4重型自行迫击炮,驶向乌克兰。这些牵引式火炮和重型自行火炮都是已俄罗斯炮兵部队中的现役型号,俄军此次向前方调动,说明俄军还要继续加强顿巴斯前线的炮兵火力。

英媒盛赞乌军利西昌斯克大撤退 21世纪敦刻尔克

  英军认为,俄军派出了分属6支集团军的核心部队,但在北顿涅茨克-利西昌斯克只取得了战术上的成功,没有实现合围。这说明俄罗斯武装力量越来越被战争泥潭掏空了。他们的战斗力正在下降,从长远来看,缓慢有力的大规模进攻可能是不可持续的。

  英军认为,俄罗斯军队在短期内还必须应对其他地区的挑战。在突出部被俄军“抹平”以后,东部的乌克兰军队反而可以沿着更短的防线进行防守。乌克兰军队在赫尔松附近向南的推进将使俄罗斯人在优先事项上陷入两难境地。

英媒盛赞乌军利西昌斯克大撤退 21世纪敦刻尔克

  而俄罗斯军队的意图是双线作战,早在4月22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了关于“特别军事行动”第二阶段的最新声明,俄中部军区副司令鲁斯塔姆·明涅卡耶夫说,俄军计划在这一阶段全面控制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和乌克兰南部。

  路透社文章说,乌克兰已经度过了最严峻的一周。即使是最好的军事组织,有时也会在战争中度过糟糕的几周,这是完全正常的。

英媒盛赞乌军利西昌斯克大撤退 21世纪敦刻尔克

  然后路透社列举了历史上的一系列先败后胜的战例,巴拉巴拉的一大堆。

  路透社说:别忘了,敦刻尔克之后就是欧洲的彻底解放。在第一次阿拉曼战役之后是第二次阿拉曼战役,这是纳粹在北非失败的开始。

  在美国独立战争时期,乔治·华盛顿一开始也输掉了许多战役,并放弃了许多领土,但北方军队仍保存了下来,并且最终在法国盟友的帮助下,赢得了战争。

  为了赢得这场战争,乌克兰人有时也必须做出让步。尽管他们有巨大的勇气,但乌克兰人决不能被卷入与喜欢以这种方式作战的俄罗斯军队的消耗战。

英媒盛赞乌军利西昌斯克大撤退 21世纪敦刻尔克

  路透社文章称:“我们已经能够感受到了乌克兰的胜利气息,在利西昌斯克,这场成功的转进,将为以后的战争带来持续不断的胜利。在源源不断的西方先进武器援助下,直到俄军最后无条件投降!”

  看到这段,萨哈夫激动地坐了起来,默默地点了个赞!

(0)
相关新闻
“我们将在今年上半年炸毁克里米亚大桥”迄今最深入俄领土? 乌无人机跋涉上千公里
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太惨!黑海舰队大撤离 克里米亚成“空城”
乌东,202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机械化进攻西尔斯基专访,波兰暂停加入《欧常规武装条
俄乌战况3月31:泽连斯基立场软化?断章取俄罗斯又一个“大国杀器”的神话破灭了
405吨大飞机满载导弹抵俄 东北亚面临变天上校死于莫斯科恐袭 格鲁乌:俄最神秘情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