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快讯!俄军放弃黑海具战略意义的蛇岛 宣布撤军
www.wforum.com | 2022-06-30 08:17:32  ETtoday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快讯!俄军放弃黑海具战略意义的蛇岛 宣布撤军

▲蛇岛地处黑海战略关键位置。(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幕僚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指出,俄罗斯军队已经从蛇岛撤车,目前岛上已无任何俄军。俄罗斯国防部也证实,军队已完成在该岛的指定任务,并于30日全面撤离,要求基辅当局勿再以俄方控制黑海为由,指控俄罗斯造成粮食危机。

根据《路透社》报导,叶尔马克30日在推特发文表示,俄军已从黑海重要战略岛屿蛇岛(Snake Island)撤出,“蛇岛上再也没有俄罗斯军队了,我们的武装部队做得很好。”

这对乌克兰来说是一个重大胜利,可以缓解俄罗斯对乌克兰粮食出口的钳制。

路透社报道说,俄罗斯国防部称这一决定是一个“示好”动作,表明莫斯科没有阻挠联合国开通一条允许粮食从乌克兰港口装船外运的人道主义通道的努力。

不过,乌克兰表示,乌军在连夜发动一次重大的炮轰和攻击之后,将俄军赶出了这个岛屿。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烈·叶尔马克发推说,蛇岛上没有俄军了,“我们的部队打得好”。

蛇岛控制着通往乌克兰黑海的主要港口城市敖德萨(Odesa)的海上航道。俄罗斯的封锁阻止了乌克兰这一全球主要粮仓的谷物出口,造成全球食物供应紧张及饥荒的风险。

快讯!俄军放弃黑海具战略意义的蛇岛 宣布撤军

卫星图片显示乌克兰马里乌波尔西部地区和港口被炸冒烟的状况。(2022年4月9日)

(0)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