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增兵,提及“核武器” 邀请这两个国家加入
www.wforum.com | 2022-06-30 01:57:0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增兵,提及“核武器” 邀请这两个国家加入

  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当地时间29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幕。北约秘书长当天表示,各成员国一致同意邀请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此外,北约领导人还批准了一份新战略概念,称俄罗斯是北约“最大且直接的威胁”。

  北约峰会开幕 各成员国同意邀请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峰会首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成员国已同意扩充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到30万人以上,并决定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支持。他还表示,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当天已作出历史性决定,一致同意邀请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而在此前一天,一直表示反对的土耳其与芬兰和瑞典签署了备忘录,确认土耳其同意支持两国加入北约。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则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表示,芬兰和瑞典最迟将于下周二,也就是7月5日签署加入北约的议定书。

  北约各国批准在东欧地区增加驻军的事宜

  当地时间6月29日,北约各国领导人承诺将增加目前部署在8个东欧国家的驻军数量。在马德里举办的北约峰会上,北约各盟国领导人同意增加在东欧地区的驻军并计划改善指挥系统。

  除此之外,本次北约峰会上批准的战略方针还包含应对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网络空间等,北约各国还将核能力纳入其新的战略构想 。各国首脑在北约峰会上商定的战略方针中将核武器描述为一种“威慑工具”,尤其是美国拥有的核能力。

  北约称俄罗斯是“最大且直接的威胁”

  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当天批准了《北约2022战略概念》,以指导北约未来十年的发展。

北约:增兵,提及“核武器” 邀请这两个国家加入

  这份文件的主要内容是,北约在未来十年有三大核心任务,即威慑和防御、危机预防与管理,以及合作安全,文件指出俄罗斯是北约成员国安全和欧洲大西洋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且直接的威胁”。

  俄罗斯外交部:北约对俄罗斯构成威胁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当天向媒体表示,北约将俄罗斯视为战略安全威胁,这并不是事实,实际上是北约对俄罗斯构成威胁;俄方谴责北约不负责任且破坏欧洲安全架构的政策,北约在马德里峰会上的决定不会影响俄罗斯的政策制定。

(1)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