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军培训效果“惊人”,友军被打死,乌夺回领土能力遭白宫质疑
www.wforum.com | 2022-06-29 01:48:40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冲突已经打了120多天,在这期间,没少听到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喊出“乌克兰能和俄罗斯打长期战”“乌克兰能扭转局势”等相当自信的话语,两个月前,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还曾说过“乌军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之一,可能仅在美国之下”,令人哭笑不得。

  即便在失去乌东战场重要阵地后,乌克兰依旧坚称自己有能力收回领土,但事实真是这样吗?

  俄罗斯国防部近日表示,由于乌军的训练效果太差以及外国雇佣兵的军事素养太低,导致乌克兰武装部经常朝自己人开火,乌军第60步兵旅第97营的新兵曾遭到战友迫击炮射击,另外,经俄国防部证实,外国雇佣兵还向乌军第28机械化旅的侦察小组开火,结果造成4名乌军当场死亡,3人受伤。

乌军培训效果“惊人”,友军被打死,乌夺回领土能力遭白宫质疑

顿涅茨克乌军

      早在乌东战役开始前,就有分析人士指出,乌军伤亡惨重,大量精锐部队被俄军陆续消灭,只能不停地依靠新兵和外国雇佣兵“拆东墙补西墙”,“幸运”一点的新兵入伍两三个月就被推向前线,在战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后,有的新兵仅训练几周甚至几天就必须上战场。

  而乌克兰所谓的外国雇佣兵则要么是纸老虎,高调上战场狼狈逃出境;要么就是毫无节操,吸毒、伤害平民等等恶事样样沾边。俄军近期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利西昌斯克的炼油厂附近消灭的一个外国雇佣兵小组中发现,这些作战的人都是刑事犯,有的还参与了今年三月严刑逼供和杀害基辅附近俄军的事件,可见这些雇佣兵的手段丝毫没有道德底线。因此,乌克兰方面常常拿平民当人肉盾牌或者制造一些事故栽赃给俄军也就不觉得奇怪了。

乌军培训效果“惊人”,友军被打死,乌夺回领土能力遭白宫质疑

被判处死刑的外籍雇佣兵

     此外,西方援助乌克兰武器只是喊得响,来援武器实际要上战场并非易事,部分武器对西方来说是“老伙计”,可对乌军来说却是新玩意,乌军在使用这些武器时也闹出过笑话。之前还出现了乌军因语言能力匮乏,要靠“谷歌翻译”使用“标枪”反坦克导弹,结果谷歌翻译不准确,乌军还以为“标枪”系统坏了。

  俄乌开战已4月有余,乌军的战斗力大家都看在眼里,美西方已开始对俄乌冲突疲乏,6月份有关“结束俄乌冲突”的言论不绝于耳。

  美国电视台最近援引美国官员的报道称,白宫官员愈发怀疑乌克兰是否有能力重新控制自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失去的领土。

  该报道表示,美国总统拜登的顾问正在进行内部会议,讨论是否有必要让乌克兰承认领土割让以尽快结束俄乌冲突,但拜登政府称不打算在这一问题上向乌克兰施压。

乌军培训效果“惊人”,友军被打死,乌夺回领土能力遭白宫质疑

  美国这是拐弯抹角地把锅甩给乌克兰,前段时间美国说自己没掌握乌克兰的情报,不清楚乌军的真实情况,现在又说怀疑乌克兰的能力,作为全球军事实力排名第一且拥有强大情报网络的超级大国,乌克兰对阵俄罗斯谁是优势方,美国怎会不清楚,这不过是美国在揣着明白装糊涂罢了。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