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增兵,从4万人增至30万人;克宫:只要乌投降俄就结束军事行动
www.wforum.com | 2022-06-29 01:43:52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冲突持续,双方都没有妥协的意味,相反,俄方不断调动重武器,大有让核武器上阵的意味,而乌方则是不断要军援,西方也是不断加大军援武器的重量级。双方的这种态度,让俄乌战争前景更不明朗。克里姆林宫6月28日表示,一旦基辅投降,俄罗斯将结束对乌克兰的战争,但从目前的局势上看,这似乎不太可能。

  一、北约增兵,从4万人增至30万人,俄罗斯强硬警告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近日表示,北约将大举扩增快速反应部队人数,从4万人增至30万人。他说,这一决定将在6月末举行的北约峰会上通过。他还说,包括波罗的海国家以及几个东翼前线国家的部队将升级至旅级,部队人数从1000人扩增至3000-5000人。

北约增兵,从4万人增至30万人;克宫:只要乌投降俄就结束军事行动

  斯托尔滕贝强调这将是自冷战以来,“对北约集体防御及威慑的最大改革”,目的是要对俄罗斯传递明确的恫吓信息,预期北约成员国将在峰会上明确表明,将俄罗斯视为“对我们的安全最重要、最直接的威胁”。

  北约的快速反应部队包含陆、海、空三军,目的是在遇到攻击时能快速反应,目前部队多部署在东翼。自2014年以来,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已从1.3万人增至4万人。

  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近日警告北约,任何一个北约国家若攻击克里米亚半岛,将视同对俄罗斯宣战,将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

  梅德韦杰夫称,“对我们来说,克里米亚就是俄罗斯的一部分,永远都是,任何侵犯克里米亚的企图,就是对我们国家宣战。如果是北约成员国做的,这代表与整个北大西洋联盟发生冲突,一场第三次世界大战,一场彻底的大灾难。”

  他也警告,如果芬兰与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将加强边境防御,并且将进行报复,届时可能在“他们的门槛”安装伊斯坎德超音速导弹。

北约增兵,从4万人增至30万人;克宫:只要乌投降俄就结束军事行动

  二、俄罗斯表示,没有“特别军事行动”结束的时间表

  持续了五个月的战争也迫使乌克兰人调整他们的期望。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泽连斯卡说,在为他们认为是冲刺的冲突做好准备后,许多人现在正在努力应对“马拉松”的可能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日在G7峰会上敦促西方加大援助,以帮助乌克兰“在冬天来临之前”结束战争。

  G7领导人承诺“只要需要”就支持基辅,并正在权衡对俄罗斯经济采取更多的惩罚性措施。

北约增兵,从4万人增至30万人;克宫:只要乌投降俄就结束军事行动

  对此,克里姆林宫6月28日表示,一旦基辅投降,俄罗斯将结束对乌克兰的战争。

  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称,“乌克兰方面可以在今天结束之前结束一切。”

  他还说,要求民族主义部队放下武器的命令是必要的,乌克兰还需要遵守莫斯科的要求清单。

  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没有确定其“特别军事行动”何时结束的时间表,并将泽连斯基的声明描述为“乌克兰国家元首的想法”。

  佩斯科夫说:“我们完全以特别军事行动的原定计划进行,并正在实现既定目标。”

北约增兵,从4万人增至30万人;克宫:只要乌投降俄就结束军事行动

  目前,俄罗斯军队已经消除了卢甘斯克地区的大部分乌克兰防御,并巩固了对南部地带的控制。卢甘斯克和邻近的顿涅茨克共同组成了乌克兰的顿巴斯地区,这是一个工业中心地带,工厂和煤田星罗棋布,自2014年以来一直是零星战斗的发源地,当时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控制了两个领土——自称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1)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