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涉嫌支持俄军工产业 美将五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www.wforum.com | 2022-06-28 16:29:18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自从入侵乌克兰后,国际各国纷纷祭出制裁措施,美国商务部28日将5家中国公司列入贸易黑名单,原因是这5家公司涉嫌支持俄罗斯的国防工业。

涉嫌支持俄军工产业 美将五家中企列入黑名单

  路透社报导,美国商务部指出,这5家公司在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之前就已经向许多被关注的俄罗斯企业实体提供物品,并在俄罗斯企业实体遭受制裁后,继续与之合作、签订合约。

  除了5家中国公司之外,美国商务部还将来自俄罗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立陶宛、巴基斯坦、新加坡、英国、乌兹别克和越南等国的另外31个企业实体添加到黑名单中,在黑名单中的36间公司,有25家有在中国开展业务。

  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次长艾斯塔维兹(Alan Esteve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商务部今日的行动向全球企业发出一个强而有力的讯息,那就是如果他们要支持俄罗斯,美国将与他们断绝往来。

  中国驻华府大使馆并没有回应美方针对中国公司的指控,但强调北京当局没有向俄罗斯或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未来将采取“必要措施”来保护中企权利,并称美方制裁已违反国际法。

(0)
相关新闻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