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立陶宛正面刚俄,德国力挺 芬兰:已为俄芬之战做好准备
www.wforum.com | 2022-06-23 01:45:56  国防时报排头兵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立陶宛正面刚俄,德国力挺 芬兰:已为俄芬之战做好准备

  自欧盟宣布对俄进行第六轮制裁后,在俄乌冲突中力挺乌克兰的国家对俄挑衅更加频繁。

  前几日,立陶宛突然下令禁止俄罗斯通过立陶宛境内的铁路向其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运输货物,在俄罗斯强烈抗议和严正警告下,立陶宛反而进一步扩大了“禁运令”的范围,将公路运输也列入禁令中,目前俄罗斯面临着在加里宁格勒州可运货物骤减40%到50%的困境。

  物流运输问题是俄罗斯亟待解决的一大难题,立陶宛这一招,让俄罗斯气得直接向立陶宛下达最后通牒。

  立陶宛一个小国却选择与俄罗斯正面硬刚,这背后自然有着强大的“保护伞”挡枪。

  近日,立陶宛总统瑙塞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相信俄罗斯会对立陶宛做出军事挑战,因为立陶宛是北约国家,立方已经准备好应对俄方的某种不友好行动,包括切断立陶宛与BRELL电网系统或其他系统的联系。

  6月29日至30日,北约峰会将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瑙塞达补充道,“我将在北约峰会上提到立陶宛与俄罗斯的冲突,届时北约将权衡是否增加离俄罗斯最近的成员国(如波罗的海国家)的部队人数。”

  立陶宛的这番话很快就得到了北约成员国德国的回应。据俄媒23日报道,德国防长兰布雷希特表示,对于立陶宛局势,我们将密切支持东翼,让我们的每一个盟友都相信,北约成员国无人会被放弃。此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明确表示会支持立陶宛。

立陶宛正面刚俄,德国力挺 芬兰:已为俄芬之战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近来急切想要加入北约的芬兰就像跟立陶宛约好了的一样,喊话俄罗斯称,芬兰已为俄罗斯的袭击做好了数十年的准备,如果发生袭击,芬兰将顽强抵抗。

  芬兰国防军司令蒂莫·基维宁表示,芬兰已建立起庞大的武器库,并系统性地发展了军事防御系统,正是为了应对像俄乌战争这类大量使用火力、装甲部队和空军的战争。

立陶宛正面刚俄,德国力挺 芬兰:已为俄芬之战做好准备

芬兰国防军司令蒂莫·基维宁将军

      芬兰仅有550万人口,但军事实力不容小觑。该国有87万人接受过预备役训练,战时兵力可达28万人,它建造了欧洲最强大的火炮之一,储备了射程高达370公里的巡航导弹,并且正在从美国订购新的战舰、战斗机和无人机,还在与俄罗斯的边界上建造障碍物。

  不过,芬兰并未拿出俄罗斯将向其开启军事行动的证据。

  坏事都赶到同一天了,还都和北约有关,这不禁让人怀疑北约是否打算利用新傀儡继续刺激俄罗斯,从而消耗俄罗斯的实力,毕竟北约第六次东扩和封锁运输港口皆踩在了俄罗斯的红线上。

  立陶宛是北约成员国,攻击立陶宛就等于直接跟北约宣战,而芬兰在历史上和俄罗斯本就有领土纠纷,俄芬开战,俄罗斯会被认为是在“抢夺”芬兰领土,到时候北约各国会像插手俄乌事件一样,拱火“俄芬战争”。俄罗斯无论是与立陶宛还是芬兰作战,都会和北约起冲突,因此,俄罗斯现阶段会在乌克兰以外的地区展开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很小,同时打两场仗,再多的人力物力都耗不起。

(0)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