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为F-35I战斗机增加航程
www.wforum.com | 2022-06-22 02:30:1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为F-35I战斗机增加航程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正在研究如何为本国空军F-35I战斗机增加航程。目前,该项目已取得一定成果,可使该型战斗机在没有空中加油支援的情况下,深入伊朗腹地对目标实施打击。

  舍弃隐身增航程

  虽然以色列空军拥有至少7架波音707空中加油机,但由于以色列国土面积较小,空中加油机如在以领空内执行加油任务,不会为战斗机增加太多航程。因此,以空军一直十分注重增加战斗机的作战半径。

  从A-4攻击机、F-4战斗机到F-16战斗机,以空军几乎都会为其增加外置油箱,如保形油箱和副油箱。报道称,在以色列首次向美国提出购买F-35战斗机的申请后,以方就开始研究如何进一步提升该型战斗机的航程。公开数据显示,目前,F-35I战斗机在没有空中加油支援的情况下,作战半径约为1200千米。以空军认为,这不足以支撑该型战斗机深入伊朗境内执行作战任务。

  尽管给F-35I战斗机增配外置油箱会破坏其隐身性能,但对以空军而言,作战半径显然更加重要。据“战区”网站报道,为满足以空军的需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在想方设法增加F-35战斗机的航程,提出给F-35I战斗机增加外置油箱的方案。该方案虽会让隐形战机变得名不符实,但能增加40%的燃油总量,大大提高其航程。

  《航空周刊》报道称,当前,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和以色列埃尔比特系统公司的子公司旋风公司,正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起,为F-35I战斗机设计保形油箱和600加仑容量的副油箱。据悉,上述两家以色列公司目前可能已具备一定的独立研发与制造能力,可在不依靠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情况下完成部分工作。

  此番以色列媒体高调宣布,以空军F-35I战斗机在新技术支持下获得更大航程,外界猜测该增程方案是以牺牲隐身性能为代价,为该型战斗机增加外置油箱。目前,尚不清楚外置油箱的类型。分析人士认为,大容量副油箱是更实用的选择,只要在进入交战区前将其抛弃,即可恢复战斗机的隐身性能。

  威慑中东老对手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空军表示,F-35I战斗机除增加航程外,还将携带以色列拉斐尔先进武器系统公司开发的新型弹药。据悉,该型弹药重量约1000千克,与美制GBU-24“铺路”激光制导炸弹、GBU-31“联合直接攻击弹药”重量相近,拥有较强的自主攻击能力和抗电子干扰能力,可由F-35战斗机内部弹舱携带,不影响战斗机隐身性能。

  近期,以色列和伊朗关系进一步恶化。5月下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军官赛义德·霍代在首都德黑兰遇刺身亡,伊朗方面指认,此次袭击由以色列特工策划实施,并称以色列多次针对伊朗核项目及安全目标实施间谍和破坏活动。随后,以色列国防军于6月初举行模拟打击“伊朗核目标”的军事演习。《以色列时报》报道称,此次演习是以色列国防军“烈火战车”演习的一部分,主要课目包括远程飞行、空中加油和打击远程目标。外媒评论称,以色列选择这个时机宣布F-35I战斗机的重大改进成就,很可能是针对伊朗等国的心理攻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