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6年来安理会首见分裂 联合巡航后 中俄联手否决
www.wforum.com | 2022-05-27 06:05:17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以朝鲜恢复试射弹道飞弹为由,带头推动联合国加强制裁朝鲜,但中国与俄罗斯今天否决这项提案。这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006年开始惩罚朝鲜后,首度就此议题公开分裂。

路透社报道,其馀13个安理会成员国都支持由美国起草的决议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是老烟枪,这项决议案除提议禁止出口烟草和石油至朝鲜,同时也要把美国称与朝鲜有关的拉撒路(Lazarus)黑客集团列入黑名单。

总统拜登(Joe Biden)结束亚洲行后,朝鲜25日发射三枚飞弹,其中一枚据信是朝鲜最大的洲际弹道飞弹。而朝鲜今年已不顾安理会禁止,数度试射弹道飞弹。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汤玛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本月表示:“是时候停止默许(朝鲜试射)并展开行动。”

安理会过去16年来逐步且一致同意加强制裁朝鲜,以切断平壤发展核武和弹道飞弹计划的资金,上次加强制裁平壤是在2017年。

此后中国与俄罗斯持续推动基于人道理由鬆绑制裁,并关起门来拖延安理会制裁朝鲜委员会的部分行动,今天则是两国首度公开藉否决表达异议。

16年来安理会首见分裂 联合巡航后 中俄联手否决

中国驻联合国大使张军今天稍早表决前告诉记者,中方不认为额外制裁有助于当前局势,只会让情况更糟。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涅班济亚(Vassily Nebenzia)25日告诉路透社,他不认为联合国采取行动会“非常有益于”与朝鲜交涉。

平壤当局过去几年曾暂停测试行动,但过去几个月来又恢复试射长程弹道飞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