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发射2275飞弹仍未拿到乌制空权 俄军战术失败
www.wforum.com | 2022-05-27 06:04:37  上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发射2275飞弹仍未拿到乌制空权 俄军战术失败

俄罗斯国防部25日释出照片显示,一架Ka-52攻击直升机在乌克兰境内执行任务。(美联社)

根据空战专家及最新数据,俄罗斯在与乌克兰战争中发射的飞弹多达2275枚,比二战以来任何国家在任何国际衝突中发射的数量还要多,说明莫斯科在空中战役未能取得成功。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上周表示,“想想这可怕的数字,仅仅两个多月,就有2154枚俄国飞弹攻击我们的城市及社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轰炸没日没夜。”

不过,俄军不停轰炸的作战计划,并未帮助普京加速赢得战争,说明取得制空及长程飞弹将是未来战争的重要关键。

泽伦斯基宣布,乌克兰已摧毁第200架俄军战机,让空军规模比乌克兰大15倍的俄罗斯面子挂不住。国际评论一面惊叹乌克兰防御能力的同时,也点出俄军未能以量取胜,是因俄军在乌克兰上空未能建立作战优势,以及俄军的精确导引武器供给逐渐减少。

“新闻周刊”指出,英国退役飞官斯金格(Edward Stringer)认为,目前仍未有迹象显示,俄罗斯空军“正以一项作战计划取得空中优势”。他所谓的“计划”指的是摧毁乌克兰空防能力的战略。斯金格表示,美国在第一次波斯湾战争中,为这类作战计划建立了标准,“那是一个老套的战术过程”,但任何战争中都必不可少。

曾监督伊拉克、科索沃及阿富汗战争的一名退休美国高级飞官表示,“矇蔽敌军,打乱他们沟通能力,击落他们的战机,摧毁他们的机场,击落他们的地对空飞弹。取得空中控制,藉以保护美军免于空袭,可谓十诫之一,削弱敌人的作战能力也很重要。”

俄军未能取得空中优势,成为其在俄乌战争中苦战的关键。在战争之初对乌克兰防空系统进行48小时攻击后,莫斯科似乎放弃追求被美军视为战胜关键的先决条件。俄军在开战头两天猛攻乌克兰的机场和防空站,但之后火力大幅削减。乌克兰的空军虽然大部分停飞,但得以有机会进行调整,特别是在分散防空飞弹部署方面,尤其是肩射飞弹。

美国情报指出,在面对乌克兰地对空飞弹的威胁之后,俄军在自己军队前线以外飞行的轰炸机愈来愈少,仅佔飞机总架次10%以上。俄军针对所谓“战略性目标”的长程飞弹攻击仍持续进行,但是由陆海空发射飞弹所组成。

长程巡弋飞弹与导引炸弹的发展并行,逐渐成为现代作战的首选武器,尽管每枚长程巡弋飞弹要价超过1百万美元的成本多少成为限制。过去32年来,约有2300枚战斧飞弹用于战争,从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到2018年叙利亚内战。而这大约是俄罗斯在85天内使用的飞弹数量,截至5月23日,俄军成功发射2275枚飞弹,对莫斯科来说不仅成本高昂,报酬率显然不高。

(1)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