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IAEA担心用于造核武器的裂变材料可能会在乌克兰丢失
www.wforum.com | 2022-05-26 18:40:4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5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格罗西25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个小组讨论上称,IAEA担心可供用于制造核武器的裂变材料可能会在乌克兰丢失。

IAEA担心用于造核武器的裂变材料可能会在乌克兰丢失

       扎波罗热核电站

  格罗西给位于乌克兰南部的扎波罗热核电站敲响了警钟,称由于持续的冲突,IAEA对自己在监测这个欧洲最大民用核设施一事上所面临的挑战而感到担忧。他在描述这种情况时说道,“6个核反应堆,3万公斤钚,4万公斤浓缩铀。而我的核查人员无法进入。”他称,这种情况是“前所未有的”和“不可持续的”。

  格罗西表示最大的担忧是:当IAEA核查人员最终能够去清点库存时,“我们会发现有几百公斤的核武器级材料不见了。这就是现在让我们夜不能寐的原因”。

IAEA担心用于造核武器的裂变材料可能会在乌克兰丢失

       劳伦斯·诺曼推文截图

  在回应媒体对格罗西上述言论的报道时,乌克兰核能运营商Energoatom指责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劳伦斯·诺曼(Laurence Norman)有关这个问题的说法是虚假的。诺曼25日在推特上发文称,“拉斐尔·格罗西就乌克兰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核燃料库存给出了惊人的数字,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寻求进入那里。格罗西说这个地方有3万公斤钚和4万公斤浓缩铀。国际原子能机构要确保没有库存丢失。”

  此前在2月中旬,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说道,他对乌克兰当年同意放弃苏联在其领土上部署的核武器表示遗憾,并暗示乌克兰可能会寻求成为一个核国家。俄罗斯方面表示,考虑到乌克兰对俄罗斯的敌意和核专业技术,不能仅仅将泽连斯基的此番表态看作是在说空话。

(0)
相关新闻
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