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东战事或成消耗战 俄取消征兵年龄上限以增加战力
www.wforum.com | 2022-05-26 18:35:54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俄军近期大幅增加对卢甘斯克州北顿涅茨克攻势的大背景下,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25日废除了俄罗斯公民以及外国公民参军的年龄限制。有分析称,战事可能正在变为一场消耗战。

  据《金融时报》(FT)5月25日报道,俄罗斯军队在过去一个月内加强了对北顿涅茨克的攻势,目前距离完全包围这一地区仅余25公里。报道援引乌军消息称,北顿涅茨克是“敌对行动最为猛烈”的地区,连日来大幅增加的炮击已使该地区周边的乌军防线崩溃。

  与此同时,据半岛电视台25日报道,俄罗斯当日通过一项法案,取消俄罗斯公民及外国公民与俄军方签署首个兵役合同的年龄上限。根据现行法律,俄罗斯公民和外国公民首次按合同服役的年纪分别为18岁至40岁之间和18岁至30岁之间。

  若法案获得最终通过,即使是年纪较大的人也可以根据合同在军队服役,直到退休年龄。此外,该法案还将允许俄军招募医生、工程师、技术维护和通讯人员等多领域专家。

  上述法案已获得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及国家杜马的批准,即将提交俄罗斯总统普京签字。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对此表示,俄罗斯“有必要加强武装力量以帮助国防部”,“我们的最高指挥官正在尽一切努力确保军队获胜并提高其效率”。

  半岛电视台分析指出,这表明俄罗斯希望为其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招募更多士兵,乌克兰东部战事可能变为一场消耗战。俄乌双方的部队规模及装备水平将成为影响战局的决定性因素——俄军可能难以长期维持强力攻势,但乌军同样缺乏足够的重型武器来进行有效反击。

  FT援引英国三军联合研究所(RUSI)军事分析家埃文斯(Samuel Cranny-Evans)的推算说,乌克兰每3天就可能损失约1000名士兵,“俄罗斯军队远未枯竭,它仍在战斗、前进,并令乌克兰遭受损失。”

  尽管俄军目前伤亡率较军事行动初期有所下降,但FT同时指出,俄军在人员及装备领域同样面临困境。据乌军消息,俄罗斯已开始启用冷战时期的T-62坦克,并重建部分营级战斗群(BTG)。独立防务资讯公司罗尚咨询(Rochan Consulting)表示,这“凸显了严重的人力问题”,说明俄军也难以在前线打开局面。

  乌军目前仍在争取时间以获得更多西方军事援助,以缩小俄乌双方的武器装备差距。据悉,美国已向乌克兰运送了90门M-777远程榴弹炮,但消息称目前仅有十几门运抵前线,乌军士兵也仍在接受培训。

  今年4月中旬以来,俄军将军事行动重心自基辅转移至乌东地区,并取得一定进展。对北顿涅茨克的军事行动如若获得成功,将成为继马里乌波尔港后俄罗斯第二次成功的军事包围,届时俄罗斯将控制整个卢甘斯克州。

  本周早些以后,俄军还控制了顿巴斯南部工业城镇斯维特洛达尔斯克(Svitlodarsk)。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5月24日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将持续至既定任务全部完成为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坐邮轮你不知道的3件事:第一个就有点瘆人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缘分太奇妙!男子寻亲20年 见到生父时竟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