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泽连斯基抨击基辛格:99岁的他好像是还活在1938年
www.wforum.com | 2022-05-26 18:12:2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塔斯社等媒体26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针对俄乌局势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遭到了乌总统泽连斯基的批评,他称现年99岁高龄的基辛格像是活在1938年。

泽连斯基抨击基辛格:99岁的他好像是还活在1938年

  基辛格当地时间24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应该在未来两个月内启动乌克兰局势调解进程,以避免给欧洲的国际关系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他认为,“理想的情况应该是让分界线恢复到以前的原状”(a return to the status quo ante),目前围绕乌克兰局势的主要目标是让乌克兰成为一个中立国,并使其成为俄罗斯和欧洲之间的桥梁。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基辛格的表态被解读成提议乌克兰应准备把一些领土割让给俄罗斯以便达成和平协议,从而引发了关注。美媒称,他称“让分界线恢复到以前的原状,表明他认为应该承认克里米亚入俄。

泽连斯基抨击基辛格:99岁的他好像是还活在1938年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资料图

  乌克兰多名官员对基辛格的上述言论发表了评论。据塔斯社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25日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发布的一段视频讲话中说,“基辛格先生从遥远的过去突然露面,说似乎有必要给俄罗斯一块乌克兰(的领土),为的是不让俄罗斯与欧洲疏远。这给人的印象是:基辛格先生的日历不是2022年的,而是1938年。他认为自己不是在达沃斯对着观众讲话,而是在当时的慕尼黑讲话。”

  按照泽连斯基的说法,这是世界上再次有人提议要考虑到俄罗斯的利益,“一些西方媒体也开始出现有这种征兆的社论文章,谈论乌克兰应该接受所谓的艰难妥协,放弃领土以换取和平”。他补充说,乌克兰需要确保其利益不被其他人所掩盖。

  此外,乌克兰谈判代表、总统顾问米哈伊尔·波多利亚克讽刺基辛格是“达沃斯恐慌者”(Davos panickers)。他在25日还称,一些西方伙伴提出的“割地求和”提议对基辅而言是“背后捅刀”。

  乌克兰议员阿列克谢·贡察连科则称,“我认为基辛格仍然生活在20世纪,而我们是在21世纪,我们不会放弃我们的任何一寸领土。”他认为建立和平的最佳方式是让乌克兰尽快加入欧盟。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也对基辛格的建议提出了批评。他说道,“我尊重基辛格,明白他没有在美国政府担任任何官方职位,他有自己的观点,但我们强烈反对。这不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