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纽约时报》爆料伊朗上校系以色列刺杀 以官方不满
www.wforum.com | 2022-05-26 17:31:0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天前,伊朗“圣城旅”的一名上校萨伊德·霍达伊(Sayad Khodayee)在德黑兰街头被枪杀,虽然伊朗笃信这是以色列所做的“恐袭”,但以方却没有对此事负责。然而,《纽约时报》25日爆料称,以色列官员秘密地对美官员表示,此次刺杀是以色列所为,目的是为了“警告”伊方一个名为“840小队”的秘密组织应当停止行动。按照以方的说法,霍达伊是这个小队的副指挥官。

  不过,伊朗从未承认过该小队的存在。

  《纽约时报》的爆料引起以色列官方不满。以色列议会一名重要议员否认了该报报道,并称这种信息披露会损害以美之间的信任与合作。

  伊朗上校被暗杀,纽约时报爆料:以色列所为

  据《纽约时报》5月25日报道,伊朗“圣城旅”上校萨伊德·霍达伊的葬礼当地时间5月24日在首都德黑兰举行。成千上万的哀悼者挤满了墓地周围的街道,他们高呼“以色列去死”,并呼吁为霍达伊报仇。

《纽约时报》爆料伊朗上校系以色列刺杀 以官方不满

       “圣城旅”上校霍达伊葬礼

  “圣城旅”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中负责伊朗境外行动的重要特种部队,而“圣城旅”和革命卫队的指挥官均出席了葬礼,这暗示了霍达伊身份的重要性。

  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50岁的霍达伊于当地时间5月22日在德黑兰街头遭到枪杀,当时两名骑摩托车的枪手接近他的汽车并向其开了五枪。伊朗官方认定这是一起恐怖袭击,并将此次刺杀行动归咎于以色列,因为这符合以色列既往策划的暗杀行动的特征。

  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将军周一发表演讲说:“我们将使敌人为此感到后悔,敌人的任何邪恶行为都会得到回应。”而伊朗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马吉德·米拉赫马迪(Majid Mirahmadi)表示,这起杀戮“绝对是以色列所为”,并警告说,伊朗此后将进行严厉的报复。

  以色列总理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对霍达伊的死亡置评。

  但“一名了解机密简报的情报官员”对《纽约时报》表示,以色列已告知美国官员称,暗杀霍达伊是以方所为。《纽约时报》并未说明这名爆料的官员是以方还是美方的。

《纽约时报》爆料伊朗上校系以色列刺杀 以官方不满

       纽约时报爆料截图

  顺便一提,美国总统拜登于5月24日决定不把伊朗革命卫队移出恐怖组织名单,并称这是美方“最终决定”。分析人士称伊核协议谈判或将变得更复杂。美国对于革命卫队的定性,一直是伊核谈判迟滞不前的症结所在。

  《纽约时报》同样称,一些与政府关系密切的伊朗分析人士表示,这次暗杀“在一个微妙的时刻”发动,旨在破坏核谈判,并破坏伊朗和美国可能就革命卫队问题达成共识的任何可能性。

  按照《纽约时报》的说法,以官员告诉美国官员,这次暗杀是为了“警告伊朗停止‘圣城旅’内一个名为 ‘840小队’(Unit 840)的秘密组织的行动”;以色列政府、军方和情报官员认定,“840小队”的任务是在世界各地绑架或暗杀外国人,其中包括以色列平民和官员。

  以色列官员表示,霍达伊上校的身份正是“840小队”的副指挥官,并且参与到跨境行动中,包括在以色列进行的秘密行动。

  据爆料,霍达伊负责“840小队”在中东和伊朗的行动,并在过去两年中参与了针对以色列人、欧美平民以及哥伦比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阿联酋和塞浦路斯政府官员的恐怖袭击未遂事件。

  但是,伊朗从未承认过有“840小队”的存在。

  按照伊朗方面的描述,霍达伊上校十几岁时就加入了革命卫队,是两伊战争中的士兵,并继续在“圣城旅”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战斗中发挥重要作用。

  纽约时报爆料引以色列官方不满

  据《以色列时报》(ToI)5月26日最新报道,多名以色列官员今天对《纽约时报》的报道感到愤怒,以色列议会(Knesset)的一个重要委员会警告称,此类泄密可能会损害美以合作。

  “这(泄露)损害了信任,”以色列议会外交和国防委员会负责人拉姆·本·巴拉克(Ram Ben Barak)今天上午接受以色列一个广播电台采访时说。

《纽约时报》爆料伊朗上校系以色列刺杀 以官方不满

        拉姆·本·巴拉克

  “以美之间有密切的关系和很多合作,这都依赖于信任,当它以某种方式被违反时,就会损害未来的合作,”他说,“我希望美方调查此次信息泄漏,并弄清楚消息源自哪里,以及这为什么会发生。”

  本·巴拉克表示,这不是美方第一次信息泄露了。他不希望这种泄漏其实是美方的策略。

  本·巴拉克还是以色列情报组织摩萨德的前副局长。他否认了《纽约时报》的报道。“据我所知,我们没有告诉任何人,或者对任何事负责,”本·巴拉克又补充了一句,“这样是最好的(and that is for the best)。”

  今天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一名上校在德黑兰街头遭枪杀,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该事件是一起恐怖袭击。目前暂无组织或个人宣称负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中方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行径,支持伊方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所作努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