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高超音速导弹试射成功 专家:距离列装还有时日
www.wforum.com | 2022-05-18 18:08:1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6日,美国空军宣布上周成功进行了一次高超音速武器测试,此前该型号曾连续三次试射失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的中国专家17日表示,此次试射成功给美国空军高超音速武器的发展增强了信心,但它距离正式列装仍然需要相当长时间。

  美联社称,该试验于14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进行,B-52轰炸机发射了“空射快速响应武器(ARRW)”,其飞行速度达到5马赫。美国空军武器项目执行官希思·柯林斯表示,对于美国空军和研制企业以及项目团队来说,此次成功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ARRW是美国空军力推的高超音速武器项目之一,该项目下属的AGM-183A导弹由固体火箭助推器和乘波体滑翔弹头组成。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AGM-183A导弹重2.5吨左右,长约5.9米,平均飞行速度为6.5马赫至8马赫。但难堪的是,2021年4月5日、7月28日和12月17日,ARRW曾先后三次试射失败。

  中国空气动力学家、航天技术专家黄志澄17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高超音速武器是指以高超音速技术为基础,飞行速度超过5倍音速的武器。ARRW是一种由飞机在空中发射的高超音速武器,它连续遭受三次失败,是因为空中发射要求解决一系列导弹在飞机发射过程中的控制问题,显然美军在这方面遇到了困难。“但不可否认的是,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基础研究方面有长期的积累,从地面发射的高超音速武器在美国陆军已经多次成功,目前正准备列装。”

  黄志澄认为,这次试验成功给美国空军的高超音速武器发展增加了一些信心,但它距离正式列装仍然需要相当长时间。

  据介绍,高超音速武器是现代战争中博弈的一个新领域,俄罗斯、美国和中国都在大力发展该型武器;此外,朝鲜、日本、印度和欧洲也在展开研发。黄志澄介绍说,此前美国对高超音速武器存在战略误判,对于该型武器的研发和重视不够,使得美国在高超音速武器研发方面有点力不从心。但近年美国大力宣传中俄在高超音速武器发展对美国安全“形成威慑”,同时加大对高超音速武器研究的投资,希望能在该领域超越中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