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末日飞机掠过莫斯科 爆核战将可成指挥堡垒
www.wforum.com | 2022-05-05 06:09:15  苹果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末日飞机掠过莫斯科 爆核战将可成指挥堡垒

俄罗斯独立媒体“新报欧洲”4日在推特上传影片,画面显示IL-80低空掠过城市郊区。翻摄推特@novayagazeta_en

俄罗斯近日为本月9日举办的“胜利日”阅兵仪式进行演练,独立媒体《新报》周三(4日)拍到,俄罗斯总统普京专用的“末日飞机”(Doomsday Plane)在莫斯科附近低空飞行,预料将是睽违2年再度于胜利日阅兵现身。这架飞机能抵挡核爆产生的超强辐射,且能滞空数天不必降落,是普京的空中指挥堡垒,就算是核战爆发,他仍可继续统治俄罗斯。

俄罗斯独立媒体《新报》欧洲版“新报欧洲”(Novaya Gazeta)4日在推特发文指出,普京(Vladimir Putin)的“末日飞机”被目击到飞越莫斯科上空,很可能是为了参与胜利日(Victory Day)阅兵式演练。

俄罗斯每年都会在5月9日举行阅兵仪式,以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击败纳粹德国。今年胜利日也可能用来宣示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重大成果。

近日,莫斯科民众纷纷目击,普京“末日飞机”伊留申IL-80(北约代号:“大圆顶”(Maxdome))从上空呼啸而过。

“新报欧洲”也在推特上传影片,画面显示IL-80低空掠过城市郊区。

俄罗斯官员指称,这架飞机将在下周一、本月9日,参与在红场举行的年度胜利日阅兵,目前正参与彩排演练。

这架苏联时期的巨型飞机,除了驾驶舱,机身完全没有窗户,可在核战或危急时保护政府主要官员紧急升空,能抵挡核爆产生的超强辐射和电磁脉衝,能滞空数天不必降落,是普京的空中指挥堡垒。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期曾下令核武吓阻部队戒备。美联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期曾下令核武吓阻部队戒备。美联社

IL-80上次现身是2010年胜利日,如今再度出现,很可能是普京向西方国家发出警告意味的信息。

普京在俄罗斯2月24日发动对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后不久,即下令核武吓阻部队戒备,之后俄罗斯当局也多次扬言要动用核用,引发各界关注。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指,体型巨大的IL-80,设计用来在一旦发生核攻击,将充当“空中的克里姆林宫”(Flying Kremlin),配备有巨大油箱,并且可以在空中加油,意味著普京将可在机上继续统治俄罗斯,并从空中指挥所向军队发出核打击命令。

俄罗斯“末日专机”IL-80(前)2010年5月9日参与在莫斯科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式。法新社

俄罗斯“末日专机”IL-80(前)2010年5月9日参与在莫斯科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式。法新社

IL-80最核心设备是被称为“S小队”(Zveno-S)的先进通信系统,其使用置于飞机顶部巨型卫星天线。机尾还能放出特殊天线,透过极低频(VLF)天线系统,可跟深海下的俄军战略核子潜舰保持联繫。

IL-80于1985年首次飞行,经过修改之后于1987年交付,西方媒体直到1992年才注意到这款飞机。

据悉,IL-80将会被IL6-400M广体飞机取代,让普京在核灾期间可更舒适监督部队和飞弹。(张翠兰/综合外电报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巨头宣布回归中国 数百万人乐了
美国终发现“中国是难啃的骨头”
狂飞2.1万公里 美国轰炸机开到中国家门口
24岁鲜肉和尚乱伦“45岁养母”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糗大了!电视台直播日全食 中途惊现18禁画
昆明医院提供男性“根浴”服务:美女护士操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