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枢密院十号:“老虎会”演习被搅乱,北约有点尴尬
www.wforum.com | 2022-05-02 16:15: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枢密院十号:“老虎会”演习被搅乱,北约有点尴尬

    一年一度的北约空军盛会“老虎会”眼看就要举行,却被两个成员国搅乱了:先是东道主希腊取消邀请土耳其参加此次军演,然后是土耳其空军拒绝参加。双方剑拔弩张,暴露了北约的内部矛盾。

      据报道,“老虎会”(TigerMeet)是北约国家空军的一种年度集会活动,因与会飞机涂饰老虎图案而得名。今年的活动原定于5月9日至22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

     值得注意的是,“老虎会”并不是北约官方的那种军事演习,但它也不是人们常看到的那种航展。有人把它称为北约成员国空军之间交流训练和战法的“高级内部沙龙”。目的是使参加者在不同环境下训练,最大限度提高北约成员间的互操作性,分享学习经验。

     所以,“老虎会”的内容比单纯的军事演习更丰富;比航展的技术含量更高,媒体一向对这个演习很重视。

     在俄乌冲突的背景下,今年的“老虎会”又在离战场很近的国家举行,格外受到关注,却不料,它还没举行,就先碰到北约成员国内讧的尴尬局面。

     先采取行动的是希腊。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28日向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通报了土耳其最近的一系列挑衅行为。并表示,作为对土耳其挑衅行为的回应,希腊国防总参谋部在27日晚上宣布取消邀请土耳其空军参加由希腊主办的“老虎会”。

     希腊国防总参谋部指责说,在全球聚焦乌克兰战争之际,土耳其趁机侵犯希腊领空。自今年年初以来,土耳其战机就几乎不间断地非法进入希腊领空,尤其是从4月11日-13日期间,土耳其几乎每天都派出F-16战机侵犯希腊领空。

     在27日从清晨开始到晚上,土耳其派出F-16战机168次非法进入希腊飞行情报区,其中41次非法飞越多个希腊岛屿的上空。希腊方面称,在这些岛屿中,部分是有大量居民的大型岛屿,希腊空军根据“国际交战规则”识别并拦截这些侵犯希腊领空的土耳其战机。

     希腊军方还表示,已经启动了爱琴海群岛上的防空系统,海陆空武装部队都处于战备状态。

     土耳其则针锋相对,反过来指责希腊空军“在靠近土耳其海岸的空域进行挑衅性飞行”,并多次侵犯土耳其领空。

     对于希腊取消邀请土耳其参加“老虎会”的决定,土耳其媒体则表示,是土耳其空军拒绝参加这个演习。

     报道援引土耳其消息人士说法称,“北约虎会”的东道国在每次演习前,都会起草一份技术规范协议,今年希腊政府在起草协议时,添加了与土耳其分歧相关的内容。土方要求希腊方面进行修改,但遭到拒绝。

     由此,土耳其政府以“希腊根据其政治利益操纵演习”为由,拒绝参加“北约虎会”演习,并将相关决定发给了希腊政府。

     希腊与土耳其两国积怨已久,历史上,希腊曾被土耳其长期占领。现实中,两国在爱琴海问题上分歧越来越大,从最初的大陆架问题、岛屿归属问题,发展到后来的领海、领空问题。

     希腊和土耳其同为北约成员国,北约一直奉行“保持双方平衡”的政策。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曾强调,北约不会偏袒任何一方。但土耳其却长期抱怨北约偏袒希腊。

     或许土耳其拒绝参加,并不会让“老虎会”停办,但在俄乌战争、北约一再强调团结的背景下,发生这样的事件多少让北约有点尴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