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金与正放话:一旦如此 平壤不得不使用核武
www.wforum.com | 2022-04-05 04:58:34  中央社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平壤当局警告说,如果与韩国开战,朝鲜会在战争初期就动用核武器,以摧毁对方的战斗意志。稍早前,美国副国务卿对到访的韩国当选总统的一个代表团说,美国保卫韩国的决心牢不可破。

金与正放话:一旦如此 平壤不得不使用核武

  金与正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金与正4日透过官媒表示,朝鲜不将韩国视为敌人,强调反对内战,但若遭受韩国的先发制人攻击,平壤当局将不得不动用核武反制。

  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及劳动新闻4日刊出金与正谈话,强调平壤当局并不将韩国视为敌人,“这并非单纯是以拥核国的军事能力所做发言,而是因为我们是不应内斗的同一民族”。

  金与正表示,两韩若动武,“不是谁在战争或战斗中获胜的问题,而是我们民族本身会受到如同半世纪之前的伤害、甚至更为严重”,强调反对再次掀起如同韩战时的两韩内斗。

  但她也说,在朝鲜明白表示不将韩国视为主要敌人的状况下,若韩国军方“无论基于什么理由,或是误判情势等”,如韩国国防部长徐旭日前所说,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攻击等军事行动,“我们就不得不动用核武来履行义务”。

  徐旭1日公开表示,韩国军方拥有多种飞弹,能准确、快速击中朝鲜的任何目标,并将朝鲜称为“敌人”,引发平壤当局反弹,金与正3日更是公开飙骂徐旭“疯子”、“垃圾”,抨击韩国的挑衅行为,称将重新考虑对韩国政策。

  不过,金与正时隔2天再次发表谈话,措辞明显软化,谈话不仅发表在对外宣传媒体,也刊载在朝鲜人民能看到的劳动新闻,将重点放在反对民族内斗,还说理解徐旭“希望向人民说明军方已做好那么多准备”的立场,但认为他将朝鲜称为敌人是一大失误。

  “对拥核国采取先发制人攻击?这是难以承担后果的妄想,那样做只是疯子的意气用事”,虽然金与正4日谈话仍有批评内容,但用词并不像3日猛烈,只是再次呼吁韩国当局“不要一直挑衅,不要妄想”,如此就能避免惨剧发生。

  韩联社分析指出,平壤当局表明上述立场,未来可能在发起大规模挑衅前,将责任归于韩国。

  不过,将在5月上任的韩国下届总统尹锡悦态度似乎未因此软化,尹锡悦发言人金恩慧4日就相关问题表示,先发制人攻击是在威胁常存状况下,在国际上会采取的措施之一,可能暗示不会放弃先发制人攻击的应对措施。

      美国副国务卿舍曼星期二在会见尹锡悦派遣的一个外交和安全政策代表团时谴责平壤最近多次试射弹道导弹,并重申美国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保卫韩国的安全。她同时说,美国已准备好与朝鲜进行认真和持续的外交努力,以达至朝鲜半岛无核化。

(1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