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要动核武?传普京和防长“躲入核掩体”
www.wforum.com | 2022-03-30 05:43:16  新头壳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出兵侵犯乌克兰进展却不如预期,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一度搬出核武威胁,下令核子吓阻部队进入高度警戒,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28日受访时宣称,如果国家面临“生存威胁”,俄罗斯不排除使用核武。如今传出普京与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很可能已经躲进了机密的“核掩体”,显示俄罗斯可能已部署核武。 

俄罗斯恐已部署核武 普京被曝”躲入核掩体“ ?

  42号地堡是前苏联时期的地下核掩体,离克里姆林宫仅三公里的距离。

  根据《每日邮报》报道,荷兰调查新闻组织“Bellingcat”负责俄罗斯事务的首席调查记者格罗泽夫(Christo Grozev)受访表示,透过追踪绍伊古经常搭乘的飞机,可以发现前往乌法(Ufa)的路径相当频繁,几乎每天都有航班飞往乌法,据了解,那个地区正好有受到严密保护的核掩体,格罗泽夫断言:“我绝对肯定绍伊古身处在某个掩体(bunker)里。”

  格罗泽夫指出,巧合的是,绍伊古31岁的女儿克塞妮雅(Ksenia Shoigu)最近才刚证实她“人就在乌法”。克塞妮雅22日在Telegram上Po文称自己当天因出差关係而抵达乌法。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克塞妮雅是应官员的私人邀请于24日至25日间访问乌法。

  格罗泽夫续指,普京很可能躲在其他地方的掩体,因为他经常搭乘的国有飞机比绍伊古飞往乌法的航班更加机密,每当飞到莫斯科东北约2900公里处遥远的石油之都“苏尔古特”(Surgut)就会关掉雷达,导致最后一段飞行路径成谜。格罗泽夫认为,普京座机抵达的地方很可能是更机密的核掩体,只有政府菁英才能进入。

  此外,格罗泽夫也暗指俄军总参谋长杰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正躲在掩体中指挥行动。而先前俄罗斯政治学家索洛维(Valery Solovey)直指普京已经将前妻、女儿送至一座位于俄罗斯联邦的阿尔泰共和国山区地底,配备最新科技的“地下城市”内,他警告:“总统将家人送到这个地下碉堡代表什么?我希望你能领略箇中含意。”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