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停战谈判“有些进展” 开放更多平民撤离通道
www.wforum.com | 2022-03-09 19:00: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乌停战谈判“有些进展” 开放更多平民撤离通道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9日在记者会上说,与乌克兰方面开展的谈判“已取得一些进展”,下一轮谈判将聚焦于撤离平民的人道主义通道事宜。

       她强调,俄方特别军事行动的目的“并非为了占领乌克兰、摧毁这个国家或推翻它的政府,并不针对平民”。

        当天,俄乌双方同意开通更多人道主义通道、将部分冲突地区的更多平民撤离到较安全地带。乌方说,军方同意当地时间9日9时至21时在这些通道沿线停火。

       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韦列修克9日在记者会上说,乌方已同意开设6条撤离通道。其中,埃涅尔戈达尔和马里乌波尔的居民当天将撤往东南部城市扎波罗热;沃尔诺瓦哈的民众将撤往波克罗夫斯克;苏梅市居民将撤往波尔塔瓦;东部城市伊久姆将开通一条撤离路线;还有一条路线包含首都基辅西北郊区小城伊尔平、布恰、戈斯托梅利。

       据美联社报道,从伊尔平等小城撤离的民众先穿过一条河前往基辅,其中许多人随后会被安排搭乘火车前往乌克兰西部。近几日来,已有数千人沿着这条路线进入基辅。

      韦列修克说,乌方已就上述撤离路线与俄方协调,并向国际红十字会发函请求协助。

       据乌方官员说,在撤出苏梅的路线上,8日已有大约5000人搭乘大客车离开。

       不过,俄方指责乌方阻碍撤离行动。扎哈罗娃在9日记者会上说,乌方“故意不向民众传达关于人道主义通道的信息”,“那些希望前往俄罗斯境内的人被迫往西方国家方向撤离”。

       俄方先前提出数条撤离路线,乌方拒绝接受其中部分路线,理由是它们通向俄罗斯或白俄罗斯。

       扎哈罗娃说,乌克兰约有200万人申请撤往俄罗斯,大约14万人已经进入俄罗斯境内。

       俄乌双方代表团7日在白俄罗斯境内别洛韦日森林举行第三轮谈判,就开辟人道主义通道供平民撤离、双方军队在通道沿线进入“静默状态”保障撤离安全达成共识,但在政治和军事议题方面进展有限。双方商定将继续密集磋商。

       扎哈罗娃9日说,乌克兰方面已确认,俄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同乌外长德米特里·库列巴将于10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外交论坛期间举行会谈。俄方认为,若一切顺利,双方会谈将如期举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