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阿富汗人刊文:美更愿意阿动荡 让恐怖主义扰乱中俄
www.wforum.com | 2022-03-08 17:35:4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上个月签署行政令,宣布挪用冻结在美国的70亿美元阿富汗资产。在阿富汗面临经济崩溃风险的紧要关头,拜登政府却自作主张地强占阿富汗资产,这种荒唐行为立即引起各界抗议。

  3月5日,英国《卫报》刊登了阿富汗人赛拉伊·贾法尔(Selay Ghaffar)的文章,怒斥美国政府既不愿为长达二十年的阿富汗战争承担责任,又不顾阿富汗民众死活“窃取”阿央行资产。她呼吁拜登政府赶紧还钱,让阿富汗人能够度过困境。

  贾法尔认为,白宫不仅毫不关心阿富汗民众的处境,可能还更乐于见到一个不稳定、动荡的阿富汗,“恐怖主义可能对阿富汗周边的中俄两国造成威胁,这或许会被白宫视作其‘地缘政治侵略战略’的福音。”

阿富汗人刊文:美更愿意阿动荡 让恐怖主义扰乱中俄

       英国《卫报》报道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贾法尔是一名阿富汗社会活动人士,致力于“争取阿富汗女性权利”,对阿富汗塔利班、阿富汗前政府和美国政府均持有批评和反对的态度。在加尼政府倒台、塔利班控制全国之后,贾法尔“流亡”到了某个“秘密地点”。

  贾法尔在文章开头说,阿富汗的冬天环境恶劣,国内各地都有家庭面临食物不足的困境。与此同时,俄乌冲突的迅速升级已导致小麦价格上涨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点,她担心这可能加剧阿富汗遭遇饥荒的风险。

  面对阿富汗的困难形势,联合国在1月呼吁为阿富汗提供44亿美元的资金援助。但美国总统拜登似乎并不关心这一呼吁,反而决定侵吞阿富汗央行的资产。

  2月11日,拜登签署行政令,挪用阿富汗冻结在美国的约70亿美元,其中35亿用于赔偿美国“9·11”事件受害者,另外一半则成立所谓的信托基金,通过“人道主义组织”分配来“救济阿富汗民众”。

阿富汗人刊文:美更愿意阿动荡 让恐怖主义扰乱中俄

       2月12日,喀布尔民众举着“美国从阿富汗偷钱”等标语举行抗议活动

  贾法尔批评称,阿富汗经历二十年的战乱后变成一片废墟,美国及其盟国则没有做过任何发展阿富汗的事情。在被美国占领的时期,阿富汗没有建设出任何自主经济能力,而是彻底沦为一个依赖人道主义援助存活的国家,“如今我们的经济崩溃和随之而来的人道主义灾难就是证据。”

  她指出,尽管拜登已经把美军撤出阿富汗,但美国依然拒绝为干涉阿富汗带来的后果承担任何责任,反而还窃取了对阿富汗至关重要的财政资源,“继续向伤口上撒盐”。她痛斥美国政府这一举动无异于“反人类罪行”。

  在贾法尔看来,美国政府显然不在乎阿富汗人的死活,一个动荡的阿富汗甚至可能更符合白宫的心意。

  “恐怖主义可能对阿富汗周边的中俄两国造成威胁,这或许会被白宫视为美国‘地缘政治侵略战略’的福音。与二十年的占领和扶持腐败的傀儡政权相比,新的阿富汗还可能让美国以更低成本来长期维系其地缘政治利益。只要天然气能流经我们饱受摧残的国家进入全球市场,美国的‘大战略家’们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她直言,“9·11”事件的受害者应该得到支持,但这不应当让深受美国残害的阿富汗人来承担代价。但作为塔利班的反对者,她也宣称不应让阿富汗临时政府拿到钱,而是支持通过所谓“基层和人道主义组织”来支付“阿富汗民众的财产”。

  然而,贾法尔虽然在文章中激烈批评美国政府并要求拜登还钱,但她却仍对美国政府抱有不切实际的希望。她呼吁美国民众向美国政府施压,认为这会推动拜登政府“让步”,让阿富汗人“尝到一点正义的滋味”。

  美国挪用阿富汗央行70亿美元资产的行为已经遭到阿富汗各界强烈抗议。阿富汗临时政府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2月11日言辞激烈地谴责称,“美国偷窃并处置阿富汗人民被冻结的财产,显露了这个国家和民众在道德和人性上‘最高程度的堕落’。”

  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也批评说,阿富汗人民同样是恐怖主义受害者,美国没有理由用属于阿富汗的资产去赔偿美国的“9·11”受害者。他呼吁拜登撤回相关决定。

  阿富汗央行则在一份声明中强调,美国政府此举对阿富汗人民并不公正,“阿富汗央行不会接受以这种所谓赔偿或人道主义援助的名义,将阿富汗的外汇储备支付给其他人的做法。我们希望美国撤回这一决定,并解冻阿富汗所有外汇储备。”

  在美国的制裁下,阿富汗正面临经济崩溃的风险。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别代表黛博拉·莱昂斯3日表示,人道主义机构的援助可能已帮助阿富汗缓解大规模饥荒的危机,但该国经济的危机正接近“不可逆转的地步”。她强调,如果不能与阿富汗临时政府展开合作,就不可能真正帮助到阿富汗民众。

(5)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