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英澳人员撤离 克宫:乌克兰大规模集结军队,准备发动袭击
www.wforum.com | 2022-01-26 18:23: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4日表示,乌克兰军队在顿巴斯地区接触线大规模集结表明,乌克兰准备发动袭击。佩斯科夫说:“乌克兰政府正把大批军队和装备集中在与自行宣布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接壤的边境上。事实上,这种集结的本质是为进攻行动做准备。”

      佩斯科夫说,在这种情况下,莫斯科希望北约敦促乌克兰不要考虑军事解决的可能性。佩斯科夫说:“目前,乌克兰在乌克兰东部发动军事冲突的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

     报道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24日早些时候表示,乌克兰正在将大炮和坦克运到到顿巴斯接触线。普希林说:“乌克兰的举动表明,这是在为进攻做准备,炮兵和坦克人员已被部署到具体地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英国24日决定从乌克兰撤离使馆工作人员。

     英国大使馆在声明中提及所谓来自俄罗斯的“威胁”,并称一些大使馆工作人员和家属正在撤离基辅。英国大使馆将继续开放,开展必要的工作。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早前表示,俄罗斯不会对任何人构成威胁,有关“入侵”的炒作毫无根据,只会加剧本已紧张的局势。他警告称,不排除有人为迎合这种说法而有意煽动挑衅,但任何试图通过武力解决乌东地区问题的尝试都将导致“最严重的后果”。

     据《悉尼先驱晨报》24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发布警告,要求澳公民尽快离开乌克兰。

     报道称,当地时间24日晚,澳大利亚发布针对乌克兰“不要旅行”的旅行建议警告,并告诉澳大利亚人立即通过商业途径离开乌克兰,并注意航班可能会在短时间内更改或暂停。

     声明称,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同时开始撤离澳大利亚外交官的家人,领事服务能力可能会受到限制,“决定留在乌克兰的澳大利亚人应重新考虑他们的个人安全计划,准备在必要时就地避难,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

     综合美联社、美国广播公司(ABC)等外媒最新消息,俄乌关系紧张之际,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23日正式下令,要求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所有美国工作人员的家属撤离乌克兰。

     报道称,美国务院通知美国驻基辅大使馆工作人员的家属,他们必须离开乌克兰。另外,非必要的大使馆工作人员也可以离开。美国务院强调,美驻基辅大使馆将继续开放。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方面表示,美国撤离驻基辅外交人员的家属为时过早。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奥列格·尼古连科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认为美方的这一举动为时过早,表现出过度谨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