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萨德实战画面被拍下 双发连射拦截胡塞导弹
www.wforum.com | 2022-01-26 18:09: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萨德实战画面被拍下 双发连射拦截胡塞导弹

  1月24日,阿联酋军方证实,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再次遭到也门胡塞武装的导弹攻击,而当地民众也拍摄到了阿联酋防空部队使用地空导弹抗击的画面。其中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拍摄到的画面中有两发拦截弹比其他阵地发射的拦截弹速度要快很多,而阿布扎比周边部署的具有反导能力的防空系统只有爱国者3防空系统和市区北部的萨德反导系统。由于萨德拦截弹的加速和极速都要比爱国者3高,因此这段画面就被认为是萨德拦截弹的起飞画面。另外阿联酋军方也证实,萨德在1月17号就已经在阿布扎比上空成功拦截了一枚胡塞的中程弹道导弹。

  虽然目前胡塞还没有公布导弹发射的画面,所以外界还不能确定导弹的型号,但是从射程上其实也可以推测出导弹的型号。胡塞在也门的控制区主要是位于西部,和阿联酋之间还隔着沙特领土,而离阿布扎比最近的距离也有1300多公里。如果要保证发射阵地的安全,那么发射点还得往胡塞控制区的腹地撤,所以弹道导弹的射程至少也需要1400公里。那么胡塞手中目前是否有这个射程的中程弹道导弹呢?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2019年8月1日首次露面的火山-3型中程弹道导弹,该弹这两年又被胡塞改了个佐勒法加尔的名字。它也是胡塞武装火山系列弹道导弹的最新型号,同时也是射程最远的型号。

  最早的火山-1弹道导弹是胡塞以伊朗转让的流星-2,也就是飞毛腿C液体燃料弹道导弹技术为基础发展的。通过缩小弹头载荷和加长弹体,获得了比流星-2更远的800公里射程。而之后开发的火山-2则是可以看做是火山-1更换新弹头版本,它采用了末段头体分离设计,换用了伊朗转让的Qiam-1液体燃料弹道导弹的弹头,射程则是差不多。紧接着火山-2推出的火山-2H则是进一步改进版本,它与伊朗Qiam-1更加的相似,但是尾部有小的稳定翼,同时弹体材料改为铝合金减重,所以射程有所提升,被认为在1000公里左右。而火山-3则是胡塞在火山-2H技术基础上开发的加长增程版,推进段气动设计基本一致,弹体显著加长,燃料携带更多,弹头则是换为锥型。射程方面,胡塞对外公开的数据是1300公里到1800公里,这个和携带的弹头重量有关。2019年,该弹已经被用来打击沙特的达曼港,证实了它的实际射程不低于1200公里,所以此次打击阿布扎比的导弹基本就可以确定是火山-3。

  目前阿联酋军方已经证实他们成功拦截了24号的两枚胡塞弹道导弹。对于仍然是飞毛腿技术发展的火山-3弹道导弹,萨德拦截起来难度其实不大,虽然它采用了头体分离设计,末段的雷达信号比头体不分离的飞毛腿要小很多,但是萨德配套的X波段AN/ TPY-2雷达跟踪这样的弹道固定目标还是没有问题的。这个在美军2012年和2017年进行的3次萨德对模拟中程弹道导弹的靶弹拦截测试中已经证实了。况且经过胡塞这几年不停的弹道导弹攻击,沙特和阿联酋防空部队的战备意识还是比较高的,只要雷达预警和跟踪及时,由萨德和爱国者3MSE组成的末端双拦截体系,对于火山-3这样的没有末段机动能力,且速度一般的弹道目标,拦截成功概率还是比较高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