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俄乌冲突将对俄军工造成严重影响
www.wforum.com | 2022-01-26 18:06: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俄乌冲突将对俄军工造成严重影响

  据美国媒体《防务快报》网站报道, 在俄罗斯与乌克兰接壤的边界上,仍有大约10万名俄军集结。与此同时在亚速海,俄罗斯舰艇的数量也是乌克兰的4倍。虽然俄罗斯的军事存在让乌克兰人不安,但俄罗斯国防工业内部的也出了很大问题。

  俄罗斯军事的装备最近一次全面展示是在2021年11月的迪拜航空展上。这也是俄罗斯国防工业代表团有史以来参加迪拜航展规模最大的一次,许多俄罗斯军工企业非常认真的参加了这次活动,希望能在中东地区的武器出口市场上有所突破。

  但是对于俄罗斯的武器制造商来说,有一个不同寻常的现象。这些军工企业的代表,包括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等大型企业的高管们,并不急于看到其生产的武器装备在俄罗斯与邻国乌克兰之间的大规模战争中露面。他们也不认为使用武力进一步肢解乌克兰会有什么好处。相反俄罗斯军工企业担心,与乌克兰的战争将面临进一步的制裁,将会使俄罗斯的金融机构与全球金融体系隔离开来。这样的结果将破坏他们最近向中东地区大规模推销武器的努力。这对俄罗斯的国防研发部门来说也可能是致命的,他们急需资金来发展一些最新的项目,比如苏-75“将军”单引擎隐身战斗机。除了自身利益之外,这些军工行业官员还对俄乌冲突对俄罗斯国内局势造成的负面影响表示担忧。

  自2014年以来,俄罗斯国防部门的成本就一直在上升。在“克里米亚”事件发生后,数十家为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生产部件或帮助俄罗斯太空计划研发的乌克兰工厂和研究机构与莫斯科断绝了关系。这些乌克兰军工企业在2014年之前一直都是与俄罗斯国防工业携手合作,并与俄罗斯国防工业保持紧密联系。因此这就大大增加了俄罗斯生产新武器系统和航空航天装备的成本。而西方的制裁,包括禁止向俄罗斯出口所有先进技术设备,也进一步加剧了这个问题。受此影响,俄罗斯的航天工业也受到了沉重的打击,该国的财政状况已经很糟糕,这些制裁严重延缓了俄罗斯太空计划的发展。同样,制裁现在也对俄罗斯公司制造武器装备上的电子系统的能力产生了不利影响。并导致了雷达、导引头、航空电子设备、电子战模块和其他关键部件的生产延迟。

  这些干扰可能只是开始,电子元件的短缺正在全球范围内造成生产瓶颈,从汽车到洗衣机再到导弹系统,无论什么产品都离不开电子元件。俄罗斯遇到的问题是,这些含有美国制造成分的元件的供应要延迟五个月、六个月或八个月,还有更严重的那就是永久禁运。如果俄罗斯与乌克兰发生大规模冲突,西方将进一步加强制裁力度,后果将变得更加严重。

  虽然拜登政府尚未公开如果俄罗斯越线,将采取何种制裁措施,但美国显然将经济制裁视为警告俄罗斯采取军事行动的关键工具。一位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表示,将会通过针对关键行业的金融制裁和出口管制,给俄罗斯带来沉重的压力。

  综上所述,俄罗斯军工企业的数量继续萎缩,剩下的企业也面临很多困难,尤其是设备损耗问题。如今俄罗斯军工企业还可以动用资源,生产武器装备以部署到乌克兰边境并威胁西方。问题是未来五年将会发生什么,现在还不确定。俄罗斯国防工业已经在为制裁和出口限制而苦苦挣扎,而与乌克兰开战,对他们来说可能是灾难性的,在政治上可能也会遇到各种问题。

  虽然遇到各种困难,但俄罗斯目前在边境部署的武器装备的数量和类型看起来像是在准备一场势不可挡的军事进攻行动,可能会将乌克兰大片地区夷为平地。其中就包括15架或更多的苏-34战斗轰炸机,这些战机通常仅用于对付美国这类的强大对手。而乌克兰军队的大多武器装备要比俄军老上一代。如乌克兰的S-300 和“山毛榉-M1”防空导弹的性能就不如俄军拥有的同类装备的现代改进型号。乌克兰的电子战系统也已经过时,很容易成为苏-34战机、卡-52和米-28武装直升机的牺牲品。俄军的第一次打击可能将针对乌克兰机场、防空系统和指挥所。此外乌克兰的防空部队不可能在与俄军苏-34等战机的对抗中坚持超过一天的时间。事实上乌克兰空军基本无法抵挡俄军战机的攻势,其服役的是米格-29和苏-27等战机都已经过时,而且也缺乏现代化的机载武器。因此,乌克兰的整个防空任务可能还是落在这些不完善的防空导弹系统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