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加拿大政府决定暂时撤离驻乌克兰使馆工作人员家属
www.wforum.com | 2022-01-26 18:04: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即外交部)1月25日宣布,加政府决定将加拿大驻乌克兰使馆工作人员的家属暂时撤离。

  加方称,此举原因是俄罗斯持续在乌克兰及其周边地区进行军事集结并进行“破坏稳定的行动”。撤离人员包括使馆工作人员的18岁以下子女和随任家属。

  加方表示,全球事务部和驻基辅的官员将继续密切关注局势进展。

  加国防部25日晚透露,加国防部长阿南德与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当天进行了视频连线会谈。双方集中讨论了加拿大在乌克兰参与的事务,包括加方可能对乌提供的进一步援助。

  加外长梅拉妮·若利曾在1月中旬到访乌克兰。之后,加总理特鲁多于1月21日宣布,加政府将向乌克兰提供约1.2亿加元贷款,以支持乌克兰经济复苏和治理改革。此外,加方还将向乌提供600万加元的技术援助资金,以支持贷款的落实。

  加拿大自2015年9月启动“统一行动”,向乌克兰派遣约200名军方人员为乌方提供培训,每半年轮换一次。该行动目前计划持续至今年3月底。

  俄罗斯驻加拿大大使斯捷帕诺夫25日接受加《环球邮报》采访时,建议加总理特鲁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以了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可能性为零”。他并指出,自2015年特鲁多就任加总理以来,加俄领导人从未有过正式双边会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