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称不会向乌派作战部队:愿意坐下来倾听俄方担忧
www.wforum.com | 2022-01-26 17:32: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称不会向乌派作战部队:愿意坐下来倾听俄方担忧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于1月12日举行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5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北约正在敲定自己对莫斯科关于欧洲安全提案的回应,并将与华盛顿同时“于本周晚些时候”发送给俄方。

  据“今日俄罗斯”25日消息,斯托尔滕贝格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北约愿意“坐下来讨论军控、裁军、军事活动的透明度、降低风险的机制以及其他与欧洲安全相关的问题”。斯托尔滕贝格称,该集团也愿意坐下来倾听俄罗斯的担忧,但还没有准备好在核心原则上妥协。据报道,斯托尔滕贝格还表示,北约不会向乌克兰派遣作战部队。然而,一些北约成员国已经在与俄罗斯接壤的国家部署军队,并训练乌政府军如何使用北约提供的武器系统。

  俄罗斯曾于2021年12月向美国及北约提出安全保证的要求,要求北约保证不会进一步东扩,乌克兰也不会加入该联盟。除此之外,俄罗斯坚持禁止北约部署包括核武器在内的严重进攻性武器。本月早前,俄罗斯分别与美国和北约就协议草案的内容进行会谈,但未能取得突破,俄罗斯和西方国家之间的紧张局势也一直在加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