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萨德"首次实战拦截成功 阿联酋称摧毁一枚弹道导弹
www.wforum.com | 2022-01-24 17:55:15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队时报》网站1月22日发表题为《“萨德”反导系统在首次实战应用中摧毁了胡塞武装发射的弹道导弹》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获悉,阿联酋军方拥有的一个由美军方开发的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萨德”导弹防御系统,17日在胡塞武装分子发动的致命袭击中拦截了一枚弹道导弹。这是已知的该系统首次在军事行动中的实战应用。

  据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反导系统)摧毁了一枚袭击阿联酋宰夫拉空军基地附近阿联酋石油设施的中程弹道导弹。这个阿联酋基地驻有美国和法国的军队。

  阿联酋驻美国大使优素福·奥泰巴早些时候说,胡塞武装动用了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和无人机的袭击共造成3名平民死亡,6人受伤。

  奥泰巴在犹太人国家安全研究所主办的一场网络会议上说:“袭击目标是阿联酋的民用设施。有一些被拦截了,有一些(没有被拦截),3名无辜平民不幸丧生。”

  驻华盛顿的阿联酋大使馆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在胡塞组织占领了也门首都萨那并将该国总统赶下台后,阿联酋2015年加入也门内战,成为沙特领导的联军的重要成员。尽管阿联酋已基本从战场上撤走了部队,但仍积极参与战争,支持也门当地的民兵。

  美军“中央司令部”21日证实,16日晚,“潜在的来袭威胁”迫使宰夫拉空军基地的美国军人进入掩体,“高度警戒状态”持续了大约30分钟。在随后的24小时内,美空军士兵接到将防御武器放在手边的命令。

  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上尉说:“所有人都很专业,也很守纪律。当地时间晚上9点27分接到‘警报解除’的命令。”

  用于对付近程、中程和远程弹道导弹的“萨德”反导系统最初是在上世纪90年代研发的。它在早期测试中遇到过困难,但自2000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赢得将“萨德”系统改造成一种机动部署式战术陆军火力单元的开发合同以来,它在飞行测试中的可靠性记录一直良好。

  到2019年,继连续16次成功完成拦截试验后,美国导弹防御局已展示了“萨德”系统远程发射拦截导弹的能力。

  美国在世界各地部署了“萨德”系统,包括关岛、以色列和韩国。2017年,沙特阿拉伯同意购买“萨德”系统,据信该协议总额高达150亿美元。

  美陆军现有7个“萨德”反导系统连,但长期以来一直要求部署9个。美导弹防御局缺乏资金来建造最后两个连,但美国国会议员在2021财年预算中追加了资金来建造第八个“萨德”系统连。

  在也门战争期间,胡塞组织曾使用无人机和导弹袭击沙特阿拉伯和波斯湾的石油目标。17日的袭击是阿联酋首次承认在境内遭到胡塞组织的袭击。

  根据阿联酋驻华盛顿大使馆在推特上发布的声明,阿布扎比此前请求美国帮助加强对导弹和无人机的防御。使馆说,奥泰巴19日还会见了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格雷戈里·米克斯。

  国会议员的助手们说,议员们总体上对阿布扎比提出的提供武器防御胡塞组织袭击的请求持开放态度。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参议员助手说,美国官员还必须考虑阿布扎比提出购买的武器装备的适用性和生产时间表。如果阿联酋想要“爱国者”导弹——据说胡塞组织对沙特的无人机和火箭弹袭击加剧了拦截导弹的短缺——这名助手说:“沙特人正在大量使用‘爱国者’导弹。这种东西可不是在沃尔玛可以随手买到的。阿联酋人提出的要求或许很合理,但在结果出来以及武器运到前,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美国总统拜登19日说,他的政府正在考虑将胡塞组织重新列入美国的国际恐怖组织名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