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沙特空袭也门监狱 在押人员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80人
www.wforum.com | 2022-01-23 18:12:3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联社萨那1月22日报道,也门胡塞组织周六称,该组织管理的一所监狱周五遭沙特领导的联军空袭,在押人员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80人。

  报道称,周五的这次空袭是一次猛烈的空中和地面攻势的一部分,空袭导致这个阿拉伯世界最贫穷的国家断网。

  报道还称,这次行动前,受伊朗支持的胡塞组织声称,本周早些时候阿联酋首都遭到了无人机和导弹袭击,这代表着也门冲突的严重升级。自2015年以来,以沙特为首的联军一直在也门与胡塞组织作战,而阿联酋是联军中的一员。

  报道称,胡塞组织下属的新闻机构公布了监狱遇袭事件的伤亡数字,并称救援人员仍在废墟中搜寻幸存者以及遇难者遗体。这座监狱位于北部与沙特接壤的萨达省。

  胡塞政府卫生部长塔哈·穆塔瓦基勒对美联社说,他预计死亡数字还会上升,因为还有许多人受重伤。

  穆塔瓦基勒说:“面对这些罪行,世界不能不置一词。”他还请求国际援助组织派出医务人员并给以援助。他说,也门的医务工作者因空袭造成的伤者大量涌入而精疲力尽,此前他们在疫情期间一直在资源短缺的情况下开展工作。

  报道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联军的空袭行动表示了谴责。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说:“秘书长呼吁立即对事件进行有效的、透明的调查,并追究责任。”

  周六早些时候,沙特领导的联军发言人图尔基·马勒基称,胡塞组织没有向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报告需要保护这处地点免受空袭。

  沙特周五在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发动的另一次空袭——后来得到美联社分析的卫星照片证实——击中了一个对也门连接互联网来说至关重要的电信中心。空袭还击中了自2014年底以来一直被胡塞组织控制的首都萨那附近的区域。

  报道指出,这次局势升级是2018年争夺荷台达的战斗以来最激烈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舰载机亮相 中国航母主战装备齐了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中国土法炼曝光机 传已能造5纳米芯片
从李克强表弟被抓时“下巴发抖”说起
注意!从中国出境 越来越多国人被要求…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薄熙来当年是怎样谈论胡温和吴仪的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