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拜登说出了真心话,被泽连斯基怼了一顿,强调自己是一个大国总统
www.wforum.com | 2022-01-23 17:30: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最近的一番公开讲话把乌克兰给惹恼了。拜登讲话的大意是,将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规模的大小而进行针对性的回应,如果入侵规模小,西方可能也不会有什么强烈的回应。对于拜登的表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直接“掀桌子”,泽连斯基表示,提醒某些大国,不存在小国家和小规模冲突,“我是作为一个大国总统这么说的”。

拜登说出了真心话,被泽连斯基怼了一顿,强调自己是一个大国总统

显然,泽连斯基从拜登的表态中解读出了不一样的味道,即居高临下,说白了就是一种大国的傲慢,看不起小国。美国的外交向来是这样,恃强凌弱,西方的决定跟乌克兰有着直接关系,甚至关系着乌克兰的生死存亡,却私自做出了决定,如果不是拜登一不小心把真心话给说了出来,乌克兰恐怕还被蒙在鼓里。

最近,乌克兰局势愈演愈烈,与此同时,西方阵营的内部矛盾也愈发尖锐,一些小国,为了讨好美国一直在帮助乌克兰,而一些相对来说是大国的国家,则在考虑怎么撇清关系,在一定程度上,北约已经因为乌克兰问题陷入内讧了。

比如说波罗的海三国,就非常积极,已经获得了美国的批准,可以给乌克兰提供致命武器。再看德国,就有些抽身事外的感觉。最近英国援助乌克兰的装备,就被德国阻止过境,飞机绕了一圈才到了乌克兰。德国的举动无疑是在向俄罗斯释放信号,告诉俄罗斯自己并不想卷入其中。那么德国自然也就不会为乌克兰提供什么帮助了。

欧洲国家当中,也就英国表现得比较主动,又是出兵又是送装备,但这也是只是表象,据悉,在乌克兰的英军已经制定了详细的逃跑计划,一旦俄军打进乌克兰,他们会立马撤到波兰。加拿大才派到乌克兰的特种兵,跟英军也差不多,去乌克兰不是帮乌克兰打仗,而是保护当地的加拿大人,一旦开打,及时将加拿大人撤出。

就这样一群国家,怎么可能指望他们对俄罗斯做出什么回应呢?所以说,拜登说的就是真心话,只是之前没人说出来罢了,现实情况可以说是一目了然,别说小规模入侵了,就是大规模入侵,北约也不可能出兵跟俄军正面硬刚。

拜登说出了真心话,被泽连斯基怼了一顿,强调自己是一个大国总统

格鲁吉亚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当年格鲁吉亚也是闹着要加入北约,结果被俄罗斯收拾了。当时俄军兵锋直指第比利斯,北约却告诉格鲁吉亚当局,不会出动一兵一卒。乌克兰认为自己比格鲁吉亚的利用价值大,泽连斯基还强调乌克兰是一个大国,但这并不意味着北约就会力保乌克兰。

眼下这个局面,虽然还很混乱,但是并不难预测之后的走势,西方能对俄罗斯做的,顶多也就是制裁一下,势必不会爆发军事冲突,如果美西方有心跟俄罗斯打正面战争,绝对不是现在这个动静。想想当年美军入侵伊拉克的阵仗,真要有跟俄罗斯摊牌的打算,现在绝对不会这么“安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