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弹道导弹现身俄乌边境,射程覆盖乌克兰首都
www.wforum.com | 2022-01-22 01:48: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弹道导弹现身俄乌边境,射程覆盖乌克兰首都

俄乌边境局势再度升温,俄罗斯正在向俄乌边境部署“伊斯坎德尔”-M近程弹道导弹。

据美国军事网站“The Drive”1月19日报道,一份来自乌克兰国防部的最新情报评估显示,目前共有36套“伊斯坎德尔”-M导弹发射系统被部署在俄乌边境,将乌克兰首都基辅和许多关键军事目标纳入其打击范围内。乌克兰国防部称,俄军的部署已经“接近完成”。

根据这份报告,“伊斯坎德尔”-M导弹正以营战术群为单位被运往俄罗斯边境地区。报道称,近日于社交平台上流传的一则视频显示,至少8台由敞篷火车运输的9M723型导弹装填车正经过莫斯科西南约90千米的卡卢加地区,而该导弹是“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的一部分。据称,这些导弹来自俄罗斯东部军区,将要被部署到靠近边境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地区。

“伊斯坎德尔”-M是俄罗斯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发的导弹系统,于2005年开始装备部队,是俄罗斯最为先进的战术导弹系统,可以携带常规弹头或核弹头。该导弹系统可发射9M723型短程弹道导弹,俄罗斯官方曾介绍该导弹射程约500千米,但外界普遍相信该型导弹可以通过简单改装轻易增加射程。

“伊斯坎德尔”-M导弹通常以旅为单位部署,每个旅下辖3个营级单位。每个营战术群都装备4辆MZKT-79306高机动卡车改装而来的9P78-1运输发射车,每辆发射车可发射两枚9M723型战术导弹或9M728巡航导弹。9M723型导弹都可以携带重达680千克的弹头,通常装备高爆弹头或子母弹头,也可选择空气燃料装药和掩体炸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