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战术弹道导弹现身俄乌边境 射程覆盖乌克兰首都
www.wforum.com | 2022-01-21 16:11:52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战术弹道导弹现身俄乌边境 射程覆盖乌克兰首都

  俄乌边境局势再度升温,俄罗斯正在向俄乌边境部署“伊斯坎德尔”-M近程弹道导弹。

  据美国军事网站“The Drive”1月19日报道,一份来自乌克兰国防部的最新情报评估显示,目前共有36套“伊斯坎德尔”-M导弹发射系统被部署在俄乌边境,将乌克兰首都基辅和许多关键军事目标纳入其打击范围内。乌克兰国防部称,俄军的部署已经“接近完成”。

  根据这份报告,“伊斯坎德尔”-M导弹正以营战术群为单位被运往俄罗斯边境地区。报道称,近日于社交平台上流传的一则视频显示,至少8台由敞篷火车运输的9M723型导弹装填车正经过莫斯科西南约90千米的卡卢加地区,而该导弹是“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的一部分。据称,这些导弹来自俄罗斯东部军区,将要被部署到靠近边境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地区。

  “伊斯坎德尔”-M是俄罗斯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发的导弹系统,于2005年开始装备部队,是俄罗斯最为先进的战术导弹系统,可以携带常规弹头或核弹头。该导弹系统可发射9M723型短程弹道导弹,俄罗斯官方曾介绍该导弹射程约500千米,但外界普遍相信该型导弹可以通过简单改装轻易增加射程。

  “伊斯坎德尔”-M导弹通常以旅为单位部署,每个旅下辖3个营级单位。每个营战术群都装备4辆MZKT-79306高机动卡车改装而来的9P78-1运输发射车,每辆发射车可发射两枚9M723型战术导弹或9M728巡航导弹。9M723型导弹都可以携带重达680千克的弹头,通常装备高爆弹头或子母弹头,也可选择空气燃料装药和掩体炸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华尔街大鳄警告:有大事正在发生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全美一颗大雷眼看要炸了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薄熙来当年是怎样谈论胡温和吴仪的
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