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西班牙:近期将派护卫舰前往黑海参与北约军事部署
www.wforum.com | 2022-01-21 16:09:31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月20日,西班牙国防大臣玛加丽塔·罗夫莱斯(Margarita Robles)表示,在俄乌两国局势持续紧张之际,西班牙海军计划在未来3至4天内将一艘护卫舰派往黑海海域,届时该护卫舰将参与北约在黑海的军事巡逻部署。

  据路透社1月20日报道,罗夫莱斯透露,这艘名为“布拉斯德莱索”号的护卫舰即将启程,目前西班牙已有一艘扫雷舰在前往黑海海域的途中。罗夫莱斯同时透露,北约目前正在考虑在其成员国保加利亚上空进行军事部署,同为北约成员国的西班牙届时或将参与其中。

  罗夫莱斯表示:“俄罗斯不能要求任何国家该做什么,北约组织会保护、捍卫任何想加入该组织的国家的主权。”罗夫莱斯透露,西班牙倾向于以外交手段解决俄乌两国的冲突。当地时间1月18日,西班牙外长阿尔巴雷斯(Jose Manuel Albares)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晤,双方就乌克兰问题进行了讨论。

  当地时间1月12日,俄罗斯与北约举行对话。会后双方均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上仍存分歧。与会的俄方代表、俄副外长格鲁什科指出,北约在过去25年里持续向东扩张的行为是导致欧洲安全形势恶化的关键因素之一,“这严重威胁了俄罗斯的安全,给我们带来了不可预测的风险。”主持会议的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会后表示:“北约成员国与俄罗斯之间仍存重大分歧,想要弥合这些分歧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北约能和俄罗斯一起讨论这些争议问题,已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2021年12月,俄罗斯曾向美国和北约提交了有关俄罗斯安全保障的条约草案。根据草案,俄方提出了北约停止东扩、乌克兰不得加入北约等要求。不过,今年1月,俄罗斯与美国、北约和欧安组织分别举行了3场会谈,各方均表示未就乌克兰问题取得积极成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中国的好消息与坏消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