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媒:美军新驱逐舰挑战055 但火力仍处劣势
www.wforum.com | 2022-01-19 18:25: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美军新驱逐舰挑战055 但火力仍处劣势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美国海军已经公布了下一代驱逐舰DDG(X)的一些相关细节,该驱逐舰将接替目前仍生产中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预计“伯克”级的最终服役数量将会达到89艘,它们也构成了美国海军驱逐舰舰队的绝对主力。除“伯克”级外,目前美国海军还装备了“朱姆沃尔特”级隐身驱逐舰。但是由于严重的性能问题和成本超支,“朱姆沃尔特”级的建造计划从32艘削减到3艘,这也导致了“伯克”级的生产规模扩大,尽管该舰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冷战时期,但它仍然是美国或整个西方世界海上战争能力最强的驱逐舰。由于替代产品的开发计划延迟,“伯克”级预计将在2027年后继续生产。此外“伯克”级还对许多外国驱逐舰的设计产生了重大影响,最显著的是日本的“金刚”级和“摩耶”级,以及吨位更大的韩国“世宗大王”级驱逐舰。预计未来的DDG(X)驱逐舰将取代服役时间较早的“伯克”级,也可能会取代“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提康德罗加”级的使用寿命即将结束,而为了降低成本,美国海军不太可能研发与其吨位相近的新型巡洋舰来所取代它们。

美媒:美军新驱逐舰挑战055 但火力仍处劣势

  “阿利·伯克”级的研发时代较早,这也限制了其继续进行升级改进的能力,特别是在换装高超音速导弹和定向能武器等新型武器以及新型传感器方面,由于该舰的设计在空间、吨位和发电功率方面都存在缺陷,因此无法换装这些新设备。由于随后的“朱姆沃尔特”级和“自由”、“独立”级濒海战斗舰等雄心勃勃的设计被认为已经失败,因此“伯克”级的替代品DDG(X)预计将是一种更为保守的设计,这种设计将具有更大的现代化舰体空间,以便安装新型传感器、远程导弹和定向能武器。同时新型驱逐舰还有更强的生存能力和更高的功率输出。而DDG(X)在雷达、红外和电磁特征等方面,预计性能将会提高50%左右,使其与中国的055型驱逐舰更接近,但隐身能力却远不如“朱姆沃尔特”级和濒海战斗舰。055驱逐舰目前被广泛认为是世界上战斗力最强的水面战斗舰体,而美国海军新驱逐舰在很大程度上将会弥补这种性能差距,并有可能恢复美国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

美媒:美军新驱逐舰挑战055 但火力仍处劣势

  DDG(X)驱逐舰的其他新功能包括装备两部600kW激光发射器,以及一部150kW激光发射器,以取代此前的近程防空系统,用于防御巡航导弹的攻击。而这些激光器的发射功率预计将由一个新的动力系统提供,该系统基于为“朱姆沃尔特”级开发的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的涡轮发动机,其可输出78兆瓦的功率。目前新型驱逐舰的进攻性武器仍不确定,尽管“伯克”级的最新型号“伯克III”型驱逐舰已经搭载了96个垂直导弹发射单元,用于发射巡航导弹和防空导弹,但DDG(X)的相关报告表明,该舰搭载的垂发导弹单元数量与“伯克III”相同,或者是更少。这就表明,美军这些新驱逐舰并与装备了112个垂发单元的中国055舰相比,在火力方面仍有欠缺。

  目前“阿利·伯克”级装备的Mk41垂发单元由于尺寸有限,无法发射高超音速武器。因此有报道称,DDG(X)可能会安装尺寸更大的垂发单元,以便发射高超音速武器。这也与俄罗斯海军形成鲜明的对比,俄罗斯是目前全球唯一一个将高超音速导弹安装到水面战斗舰艇的国家,并且也没有改变其垂发单元的尺寸。虽然在美国军舰可以使用尺寸更大的垂发单元来部署远程导弹,但是导弹的数量较少。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